类风湿结节是怎么导致的呢

会员29844269 49 已回复
我妈妈一直说关节疼,昨天我带着她去医院做检查,结果检查到有风湿因子活动,医生说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情况导致的疼痛,平时她也没冻着啊,这个类风湿病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有什么治疗的好办法吗?风湿疾病有什么特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莫绿春 其他
擅长:饮食营养、不良嗜好
已帮助用户: 220863
问题分析:导致类风湿病的常见因素有弥漫性结缔组织疾病,各类直接的感染像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螺旋体等感染以及细菌性风湿热等的反应性表现都会导致风湿病,再就是遗传性的因素也能是风湿病的主发因素。
意见建议: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除药物治疗外,对血中有很多循环免疫复合物,有高免疫球蛋白,可选用免疫吸附及血浆清除疗法;去除血浆中的免疫复合物和过高的免疫球蛋白等。如免疫活性淋巴细胞过多,还可采用单个核细胞清除疗法。
有用0
相关问答

类风湿末期,患者的疼痛越来越严重,甚至不能进行正常的生活、残疾,最后死亡。
类风湿症状的晚期表现如下:1,晨僵:一般来说,晨僵的持续时间表明关节炎的程度。2,关节肿胀疼痛:关节肿胀和疼痛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明显特征。类风湿性关节炎出现后,很容易侵入人体的滑膜、软骨、骨骼和肌腱。关节受累频率由高到低依次为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和腕关节,疾病存在时间越长,关节活动的局限性越明显,甚至患者的正常生活也无法进行。3,关节畸形或关节强直:类风湿性关节炎出现后,容易引起关节畸形,炎症长期存在,可导致关节周围肌肉、韧带断裂,从而引起关节某些特殊变形,如鹅颈变形、钮孔变形等。
建议平时不穿湿衣湿裤,冬季不沾生冷的水,不吃生冷食物,不吃过多油腻食物,注意预防感冒、感染。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引起鼻窦炎的原因主要有:1、过敏体质人群接触过敏原,2、环境污染,3、鼻腔异物、外伤,4、邻近器官炎症。
鼻窦炎的典型症状为鼻塞流鼻涕、鼻出血、嗅觉障碍、局部疼痛和头痛、食欲不佳、精神不好等症状。小孩病例的症状大部分比成人重,鼻窦炎可以并发咽炎和扁桃体炎、喉炎、气管炎和支气管炎等疾病。
如果鼻窦炎轻微的话可以吃一些能够缓解不适症状的药物,如切诺桉柠蒎肠溶胶囊,它可以通过加快阻塞呼吸的黏液排出、缓解鼻塞鼻痛、鼻涕多、头痛等症状。
如果鼻窦炎严重或反复可考虑手术治疗,治疗周期大概7-10天,手术采用功能性内镜鼻窦手术,以最大限度地清除病变、保护鼻及鼻窦的生理功能。
患者注意休息,保证睡眠质量。多饮水或进食高营养流质饮食。平时可以做鼻部按摩、用冷水洗脸,以增强鼻腔黏膜的适应能力及抗病能力。

王琪主任医师五官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眼耳鼻咽喉科专业、头颈外科专家

病毒感染、细菌感染以及支原体感染都可能引发类风湿性关节炎,同时,环境、遗传、受寒等因素也可作为其诱因。
中医认为,风、寒、湿等邪侵扰,导致气血痹阻不畅,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受寒后人体可出现手、腕、膝等多部位的双侧关节受累症状,症状表现为四肢肿胀、冷痛、晨僵等。
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辨证属风寒湿证者,可选用同仁堂国公酒进行改善,该药具有祛风散寒除湿、舒筋活络之功效,可减轻类风湿性关节炎所致疼痛、麻木、僵直等症状。同时,建议患者应注意保暖,切忌关节受寒,以免加重关节不适感。

孙瑛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临床风湿病、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皮肌炎、硬皮病、痛风、骨关节炎等疾病的诊治。

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对称性多关节炎,常见手指近端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等。可与感染、遗传、激素、环境因素、肠道菌群失调和免疫失衡等有关。

刘爱华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于对各种关节炎、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等疑难疾病的诊治, 经验丰富。

现在做v脸提升方法也比较多的,有面部提升,无恒紧肤等等方法,提升主要埋蛋白线,也可以打提升针,具体要当面看个体情况。一般v脸提升针指的是在面部打针的方式达到瘦脸的目的,一般你所说的提升就是使用大型的拉皮手术来治疗,拉皮手术一般没有什么太明显的副作用的,但是会是人的表情变得不自然。因为皮肤发生了位置的移动,所以说人的表情会有些不自然,所以要做好相应的心理准备。建议注意保持脸部清洁卫生,避免感染留下后遗症,饮食上要清淡饮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宝宝哭闹,可能是肠胃不舒服,肠胃感冒引起。宝宝出现咳嗽、腹泻、鼻塞等表现,主要是因为宝宝的胃肠道功能有问题,如果宝宝没有做好腹部保暖工作、哺乳女性吃了太多寒凉的食物等。也有胃肠道的问题,如消化不良,胃肠道功能紊乱,胃肠道菌群紊乱等。建议带孩子到医院做消化道的检查,并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感冒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