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肾病的好医院,肾结石手术治疗怎么样

会员27004001 38 已回复
我近段时间经常不明原因的恶心,后来右下腹绞痛,尿道痛,恶心呕吐。到医院去了个全面B超检查,说是肾结石,请问怎么护理?肾结石在治疗上要注意些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梓琪 妇产科
擅长:艾滋病、皮肤综合尖锐湿疣
问题分析:肾结石患者要多活动,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意见建议: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有用0
相关问答

尿酸性肾结石是肾结石的一种类型,有很多种尿酸中的物质能够在肾脏内形成坚硬的有形物质,比如尿酸,草酸盐,磷酸盐等这些结石。一般所说的肾病指的是肾小球疾病,或者是肾小管疾病,比如各种肾炎,肾病综合征,肾功能衰竭,甚至是肾小管肾间质病变都可以称之为肾病,肾病救治的科室一般是肾内科,而尿酸性肾结石属于泌尿外科的诊治范围,一般结石不是上通俗意义上的肾病。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结石是因为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造成的肾脏排泄不彻底,造成肾脏有结石的情况发生。肾病是指肾实质有了某些病变。但是结石病如果加重的话也会影响的肾脏的功能,导致肾病的发生,如肾功能不全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如果存在肾病伴有肾结石出现,考虑会引起腹部绞痛或者腹部出现疼痛,也有可能会导致肾脏绞痛的。需要多喝水、多排尿、多跳跃以利于体内结石的排出。饮食方面需要忌食菠菜、豆腐等。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问题分析:多囊肾:如果肾脏功能正常,只需要密切观察,定期复查B超和肾脏功能,不需做特殊处理。
意见建议:肾结石:石头很小的话,可以服用排石药物。石头大于四个毫米,建议做体外冲击碎石,无痛苦也不用住院,费用依据医院级别不同,大概500至一千元。

卢来新医师外科黄州区第三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1617
擅长:上消化道出血,尿路感染,睾丸炎,前列腺增生,脑外伤后综合征,腰椎间盘突出,胆石症,肾及输尿管结石,痔疮

肾病综合征更严重。
如果是肾结石和肾病综合征比较,肾病综合征应该更严重。肾结石和肾病综合征都是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肾脏疾病,但是肾病综合征患者的血清白蛋白比肾结石患者更低,小于30g/L,并且24小时尿蛋白定量大于3.5g,因此肾病综合征患者相比较肾结石容易出现心肌梗死、肺梗死、感染等并发症,而且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大部分需要糖皮质激素或者联合免疫抑制剂治疗。
建议:脂肪含量要限制,防止血管硬化,以植物油为主,如菜籽油、玉米油和橄榄油等。

高瑞通主任医师内科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血管疾病及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治,尤在IgA肾病、难治性肾病综合征、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抗磷脂抗体相关性肾病等方面较有心得。

指导意见:根据你的描述,情况确实如专家所说,不合理饮食是引起肾结石的原因之一。

张汉庆主任医师外科武汉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9805
擅长:腱鞘炎,压缩性骨折,腰椎管狭窄,肩周炎粉碎性骨折,骨折,颈椎病,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腰椎间盘突出,骨质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