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中风预防措施需要注意什么

会员26512445 56 已回复
昨天隔壁王大妈在我们家门口溜达突然间就倒在地上了,然后我们就送她去了医院,说是得了脑中风,她之前没有什么预兆啊,这个病很可怕,后来她苏醒过来就瘫痪了,请医生指点下如何预防这个病啊?中风怎么预防比较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医生
擅长:甲亢、肿瘤科痛风
问题分析: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是最好的措施,因此,加强对全民普及脑中风的危险因素及先兆症状的教育,才会真正获得有效的防治效果。
意见建议:中风首先要重视高血压、高血脂症等易引发脑中风的病症,合理安排夏日生活,注意劳逸结合,多吃能软化血管和降血脂的食物,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降压药、降脂药。少吃肉、糖、脂肪,多吃果蔬。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年人中风可以去吃的食物如下:应限制动物脂肪,如猪油、牛油、奶油等,以及含胆固醇较高的食物,如蛋黄、鱼子、动物内脏、肥肉等,因为这些食物中所含饱和脂肪酸可使血中胆固醇浓度明显升高,促进动脉硬化。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中风是老年人的高发人群,一般男性多于女性,在平时生活中如果着凉的情况下也可能引起中风,如果平时就有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一定要预防中风,平时多注意运动,加强锻炼少吃一些含脂肪高的东西,禁止吸烟,酗酒睡眠充足。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动脉粥样硬化是导致中风的主要原因,想要预防中风需要尽早控制一些危险因素,这些危险因素包括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只有及早控制这些疾病,才能帮助有效预防中风问题出现。
还可以服用能够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药物来预防,比如通心络胶囊,其选用了具有解除血管痉挛、抑制血栓、保护微小血管的组方,能够透过血管屏障,实现血液、血管、心脑组织的三重保护,比较适合缺血性中风患者服用。同时合理的日常饮食也是能够预防中风的,尽量做到饮食多样化,蔬菜水果、高脂高蛋白等食物,要均衡搭配。

刘巍主任医师内科北京积水潭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对冠心病、心脏瓣膜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处理富有经验,尤其在冠心病和结构性心脏的介入治疗、危重症心血管疾病救治,以及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评估和处理方面积累了较多临床经验。并在国内首先开展准分子激光治疗复杂冠心病。

一旦发现老年人有中风的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救治。对于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在发病6小时以内,且没有禁忌症可以考虑溶栓治疗。如果错过了溶栓时间窗可以考虑降纤、抗血小板聚集治疗。另外可以给予活血化瘀及营养脑细胞的药物。患者一旦病情平稳可以尽早给予康复治疗。要积极预防并发症,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饮食,积极的控制危险因素。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不会治疗好的会有后遗症的。系统、规律、有效地治疗本病的根本原因,清除或控制本病的根本因素是防止脑梗死复发的关键。为防止脑梗死复发,应积极治疗动脉硬化、高血压、低血压、高凝性、高黏度、血栓形成前状态等原发性疾病。生活习惯的改变,如吸烟、饮酒、熬夜、多吃食物、久坐、不锻炼、精神抑郁或易怒。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中风的前兆有可能会出现头晕,特别是突然发生的眩晕头痛,与平时的头痛不相同,头痛突然加重,或者由间歇性的头疼变为持续性的剧烈头疼。应使病人仰卧,可不放枕头或将头肩部稍垫高,使下颌略微仰起。解开领口纽扣、领带、裤带、胸罩,如有假牙也应取出。头偏向一侧,防止痰液或呕吐物回流吸入气管造成窒息。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