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各型是怎样进行治疗和护理的?

会员25620941 23 已回复
您好,最近感冒了,老是咳嗽,妈妈为我在医院里打听了一下医生,为了拿了一些治疗咳嗽的药品,吃了之后,效果还行,我想知道咳嗽时怎么治疗和护理的?您好,咳嗽怎样进行治疗和护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凌瑶 内科
擅长:脊髓病变、重症肌无力
问题分析:您好,咳嗽是人体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异物的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虽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剧烈长期咳嗽可导致呼吸道出血。正确区分一般咳嗽和咳嗽变异性哮喘,防止误诊。咳嗽的主要引起也就是感冒,是由于病毒经过鼻腔和咽喉进入到人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发炎。
意见建议:您好,在感冒期间,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品,注意保暖,不要让感冒加重,另外要多多的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只要咳嗽,建议您在医生的指示下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宝宝咳嗽发烧推拿手法是揉太阳穴在两眉稍后凹陷的地方,左侧为太阳,右侧为太阴之说,两个拇指或者是两个种植端分别在左右两个太阳穴上揉,向前揉为补,向耳后揉为泻,大约揉30次,主治外感发热头痛头晕等症状。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发烧咳嗽多与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肺部感染、肺结核、肺癌等疾病有关,需要进行做血常规、胸片、胸部CT、C反应蛋白等检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考虑是合并细菌感染,适当的口服药物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儿推拿咳嗽手法有以下几种:清肺经,自儿童掌面无名指根部到指尖,来回做匀速直线运动摩擦,速度可控制在5分钟500次,具有泻热清肺、化痰止咳的作用;清脾经,按摩拇指外侧缘,具有消食导滞的作用,可以清内火;清天河水,在前臂的内侧,掌横纹与肘横纹的中线处,来回做匀速直线运动摩擦,有清热泻火的作用;揉膻中穴,位于两乳头连线的中点处,具有理气化痰的作用。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可以通过口服止咳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脓痰的情况,需要配合化痰类的药物进行治疗。若是由于感冒等原因导致的咳嗽,需要通过治疗原发病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可以适当的配合抗感染类药物进行治疗。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咳嗽应该挂呼吸内科,不排除呼吸道感染或者鼻炎的可能,平时常见的感冒发烧,过度劳累等都可能会引起头痛的情况,还有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也会引起头痛的情况,经常会出现头痛的话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感冒咳嗽可以使用止咳感冒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咳嗽症状非常的严重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对症进行治疗,需要进一步完善血常规的检查,来明确为细菌还是病毒性的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