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萎缩侧髓硬化症治疗麻烦吗?

会员24601450 32 已回复
请问,总是感觉自己的小腿有时候感觉紧肉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听学医的朋友说可能是肌肉萎缩让我多锻炼,我总感觉没有这个必要也不知道要怎么治疗我想问问腿部肌肉萎缩怎么办?怎么预防大腿肌肉萎缩啊?肌萎缩侧髓硬化症治疗麻烦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向从梦 心理诊所
擅长:强迫症,抑郁症,焦虑症等
你好,肌萎缩患者除请医生治疗外,自我调治十分重要。 1、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较强烈的长期或反复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使肌跳加重,使肌萎缩发展。 2、合理调配饮食结构。肌萎缩患者需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以增强肌力、增长肌肉,早期采用高蛋白、富含维生素。
有用0
孟泰然 儿科
擅长:股骨头、脑外伤后遗症、肌肉萎缩
已帮助用户: 8081
你好,肌肉萎缩分类 1.按发病机理分类 (1)由全身营养障碍,废用,内分泌异常而引起的肌肉变性,肌肉结构异常等病因产生的肌肉萎缩。 (2)遗传、中毒、代谢异常、感染、变态反应等引起的肌肉萎缩,此种分类临床意义不大,因病因一时难以明确。 2.根据肌肉萎缩分布分类: (1)全身弥漫性肌肉萎缩;(2)头面部肌肉萎缩; (3)头和上肢或上下肢近端肌肉萎缩。
有用0
唐诗韵 心理诊所
擅长:生殖孕育、人流、宫颈糜烂
你好,肌肉萎缩是指横纹肌营养不良,肌肉体积较正常缩小,肌纤维变细甚至消失。神经肌肉疾肥大。肌肉营养状况除肌肉组织本身的病理变化外,更与神经系统有密切关系。脊髓疾病常导致肌肉营养不良而发生肌肉萎缩。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肢动脉硬化的治疗,长期服用抗血栓药物,最常用的是阿司匹林,严重的患者需要在阿司匹林基础上加用华法林或者波立维,联合两种以上抗血栓药物可以起到更好的缓解血栓的作用,长期服用调血脂的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肝硬化病人不能食用天麻,特别是烟酒刺激的食物都不要食用,尽量选择一些保护肝脏的药物或者是食物,比如维生素c含量高的,也可以选择一些蔬菜,水果,豆类的植物蛋白,优质的为主。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可以吃芝麻
意见建议: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可以吃芝麻。芝麻富含蛋白质、铁质、钙质,营养机体。患者的饮食宜饮食均衡,宜给以低脂、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多吃粗粮、香蕉、黑木耳、海带、核桃、牛奶、鱼类、西兰花、鸡蛋羹、大豆制品、蜂蜜、红薯、新鲜水果蔬菜等食物,提高免疫力。忌煎炸、油腻、辛辣、刺激性食物。

吴丹其他深圳罗湖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已帮助用户:1243
擅长:营养饮食

问题分析: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可以吃黑芝麻糊
意见建议:黑芝麻糊的主要原料黑芝麻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还含有芝麻素、花生酸、芝麻酚、油酸、棕榈酸、硬脂酸、甾醇、卵磷脂、维生素A、B、D、E等营养物质,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用有益健康。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可多吃些补益脾肾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如:菠菜、豆芽菜、白菜、萝卜、西红柿、山楂、大枣、橘柑之类,还可适量的喝些牛奶。忌暴饮暴食,忌辛辣食物等。

于忆隆其他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已帮助用户:1887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

问题分析: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可以吃麻山药
意见建议:你好,患者可以吃麻山药。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大凡肾亏遗精,妇女白带多、小便频数等症,皆可服之;山药含有皂甙、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治疗肺虚痰嗽久咳之症;山药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于治疗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疗佳品;

雷欢其他遂宁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9459
擅长:维生素C,谷维素,调经养颜片

治疗总则

无有效疗法,以对症为主。

一、呼吸困难者,吸氧,必要时辅助呼吸。

二、吞咽困难者鼻饲或静脉高营养,维持营养及水电解质平衡。

三、神经营养药物:胞二磷胆碱250-500mg,肌生射液4ml,三磷酸腺苷20-40mg、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1600u 、肌注1-2次/d,美络宁(三磷酸胞苷二钠)20mg肌注,1次/d。

四、安坦2mg 3次/d或妙钠50-100mg/d口服可减轻或改善上运动神经元损害引起的肌肉痉挛,肌张力增高。

五、并发症防治,防止关节强直挛缩坚持适当体育锻炼和理疗。防止肺部感染。

任立存医生会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消化不良、婴儿腹泻、婴儿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