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支原体肺炎怎么治?

会员23475827 10 已回复
小孩今年10岁,主要症状是:咳的深,有痰咳不出,头晕,胸闷,一个星期前发病,去医院确诊为支原体肺炎,吃了一些药没见好转。请问什么方法治疗最好?希望大夫提供一些治疗建议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您好,肺炎应该注意饮食及平时生活方面该注意:多吃些清肺润肺的水果(如梨,西瓜,枇杷),因为肺热肺燥痰就会多,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清淡的食物.少吃甜食和过盐的食物.还有屋内要常通风换新空气,天气干燥时应在屋内放盆水或加湿气.尽量必免感冒发烧,少去人多空气不好的地方。
有用0
郝歌 妇产科
擅长:外阴白斑、斑秃
你好,小儿支原体肺炎的治疗与一般肺炎的治疗原则基本相同,采取综合治疗措施.包括一般治疗,对症治疗,抗生素的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以及肺外并发症的治疗等5个方面.
有用0
相关问答

小儿支原体肺炎有可能会传染。
小儿支原体肺炎属于肺炎支原体引起的肺部炎症,肺炎支原体可引起儿童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支气管炎和肺炎。如果引起肺炎,儿童会通过呼吸道排出更多肺炎支原体病原体。如果密切接触,会对抵抗力低的人造成伤害,如儿童、老年人和体弱者,感染的可能性仍然很大。因此,如果儿童在家中患有支原体肺炎,应尽快给予阿奇霉素治疗。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支原体肺炎患者可以有以下方法来治疗:一、使用药物、支原体肺炎可以使用抗生素或糖皮质激素药物来进行治疗,可以口服药物,也可以静脉注射,药物治疗14天左右就会好转。二、使用化痰镇咳类药物进行治疗,要保持呼吸道通畅,可以使用雾化吸入疗法,来促使呼吸道内分泌物排出进行治疗。三、可以到医院使用软式支气管镜术进行局部冲洗呼吸道内分泌物,患者在治疗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以免病情加重。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主要还是不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考虑吃一些梨等水果。多吃新鲜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支原体肺炎又称原发性非典型肺炎,为非典型肺炎中的一种,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呈间质性肺炎及毛细支气管炎样改变,临床表现为顽固性剧烈咳嗽的肺部炎症。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小孩支原体肺炎,如果病情较轻,感染面积较小,7-10天即可治愈。但如果病情严重,感染面积比较大,至少需要两周才能痊愈。
小儿支原体肺炎是由肺炎支原体引起的全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肺炎。肺炎支原体是一种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微生物,主要通过飞沫传播。肺炎支原体侵入呼吸道粘膜,通过其特殊的结构,紧紧吸附在易感宿主细胞膜的受体上,并增殖释放有毒物质。小儿支原体肺炎可用敏感抗生素治疗,同时要增加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促进疾病恢复。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支原体肺炎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感受风寒,或风热之外邪,还有就是小儿正气虚弱,亦可并发或继发本病。选用能抑制蛋白质合成的抗生素来医治,不增加细菌感染机会。加强翻身,拍背,要加强营养,注意保暖。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支原体肺炎是一种常见的病原学检查,主要是因为肺炎支原体感染导致的肺部间质的变化,或是支气管的感染。支原体肺炎好发于儿童和青少年,临床症状以干咳、痰少、胸闷、喘息为主,检查时会出现散在的干湿啰音,同时还会出现多发的间质或片状阴影。支原体是一种最微小的细菌,没有细胞壁,因此治疗的方式也比较单一,一般采用大环内酯类药物、喹诺酮类药物、多粘菌素类药物。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