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焦虑症的治疗是什么引起的?

会员22951462 35 已回复
焦虑症能不能治好它是什么病?现在浑身不得劲,该怎么办啊?是不是应该要去医院看一下?平时要不要出去锻炼一下?饮食要注意些什么?现在就想找到医治这个病的办法。儿童焦虑症的治疗是什么引起的?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建国 医师 河北省邢台威县贺营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崩漏,痛经,妊娠小便淋痛
已帮助用户: 211312
指导意见:焦虑症跟你压力大,潜意识里神经紧张有关系。建议你吃点中成药心脑静片和清脑复神液调理一下。同时平时多喝点百合粥和莲子粥,可以滋阴安神,平时多参加集体活动,舒畅心情。多户外运动吧。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焦虑是最常见的一种情绪状态,比如快考试了,如果你觉得自己没复习好,就会紧张担心,这就是焦虑。这时,通常会抓紧时间复习应考,积极去做能减轻焦虑的事情。这种焦虑是一种保护性反应,也称为生理性焦虑。当焦虑的严重程度和客观事件或处境明显不符,或者持续时间过长时,就变成了病理性焦虑,称为焦虑症状,符合相关诊断标准的话,就会诊断为焦虑症(也称为焦虑障碍)。
有用0
姜姝臣 妇产科
擅长:带状疱疹、痤疮、性病综合
研究表明,焦虑症与遗传因素、个性特点、不良事件、应激因素、躯体疾病等均有关系,这些因素会导致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神经递质失衡,从而造成焦虑等症状的出现。焦虑症患者往往会有5-HT(5-羟色胺),NE(去甲肾上腺素)等多种神经递质的失衡,而抗焦虑药可使失衡的神经递质趋向正常,从而使焦虑症状消失,情绪恢复正常。
有用0
萧遥天 内科
擅长:心血管疾病和血液疾病
大脑的功能是通过各种不同神经递质的传递来实现,神经递质就好比是邮差,不同的邮差传递不同的信息,发挥着各种不同的生理功能。与情绪密切相关的神经递质有5-HT(5-羟色胺),NE(去甲肾上腺素),DA(多巴胺)等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儿童焦虑症一般不会引起多动症。
儿童焦虑症属于精神系统类的疾病,可能是精神受到了刺激所导致,会使患者出现焦虑不安和坐立不安的症状,并伴有身体不停的抖动和面色苍白,和多动症没有直接关系。多动症属于一种心理障碍性疾病,主要以注意力不集中和学习困难为主临床表现。
家属要密切关注患者的临床反应,如情绪过度紧张和焦虑,需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措施,避免病情加重。同时应让孩子多去参与一些户外活动和运动。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焦虑症是一种以焦虑情绪为主的神经症,以广泛和持续性焦虑或反复发作的惊恐不安为主要特征,常伴有自主神经紊乱、肌肉紧张与运动性不安,一般有厌学,经常性的过激行为,容易哭闹内心不安,要尽快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生活当中家长要多注意关心病人,不要给病人过多压力。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问题分析:如果确定是焦虑症导致的,这种情况应该首先抗焦虑治疗,看能够有效的缓解改善目前的症状,常用的药物,比如说黛力新或者奥氮平等药物。
指导建议:如果有睡眠障碍的话,建议改善睡眠治疗,能够有效的缓解改善目前的情况。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一般情况下,孕期焦虑症可以通过心理治疗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孕妇焦虑症的治疗比较特别。因为目前还没有针对孕妇服用的抗焦虑药和抗抑郁药,因此对胎儿的影响很难估计,因此,孕期焦虑症的首选是心理疗法,通过心理疗法,可以让病人理解疾病的本质,纠正病人的错误认识。如果有必要,患者、患者家属、医生都可以进行协商,综合考虑,决定要不要用药,比如舍曲林,艾司西酞普兰。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高血压和焦虑症的症状主要是,高血压早期无明显症状,或没有明显的症状,多见头晕,头痛,颈项板紧,乏力,心悸,仅会在劳累、精神紧张、情绪波动之后出现血压上升,并且经过休息恢复正常。如果病情较严重时,还可以伴随着焦虑抑郁等表现。随病程延长,血压显著地不断上升,会出现各种症状,比如头痛、头晕、注意力分散、记忆力下降,四肢麻木,夜尿多,心悸胸闷无力。如果这种状况继续发展下去,就很可能引发焦虑的症状。且焦虑症临床表现症状多表现为无明显诱因,病人往往会出现不符合现实情景的过度忧虑,紧张和恐惧,总是处在紧张,惊慌的状态、担忧内心体验,同时可有头晕,胸闷,心慌,气急,口干舌燥,尿频,尿急等症状、汗出等这些表现,提示应进行有关检查并对症处理。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焦虑症治愈时间暂时无法确定,有些人可能吃药几天就治好,有些人可能去一次旅行就好,所以要看焦虑源头是怎么,一般从门诊角度讲,如果合理使用药物,合理做心理调整,一般焦虑在2-3周都能治愈。但是焦虑症状解决后要根据焦虑类型做维持性治疗,一般维持治疗最少在3个月左右,如果规律治疗在药物使用上需维持1年左右。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