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真菌感染是怎么回事

会员11983315 69 已回复
肺部真菌感染是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志华 河北省邢台县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月经不调,经前期综合征,青春期功能失调性子...
已帮助用户: 9992
问题分析: 你好, 由于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化疗或放疗后以及AIDS患者,深部真菌感染近年来逐渐增多。深部真菌感染现在称系统性真菌感染。肺部真菌感染是最常见的系统性真菌感染。
长期中性粒细胞低下、广谱抗生素的应用、器官移植、接受免疫抑制剂及大剂量激素治疗者若出现不明原因长期发热应警惕系统性真菌感染,对这一类患者应多取痰、尿、血、胸水等标本作涂片直接镜检(基层医院都具备),有条件者进一步做真菌培养。一旦临床上高度怀疑有系统性真菌感染,无论实验室回报结果是否阳性,均应立即给予抗真菌治疗。抗真菌感染治疗疗程普遍较抗细菌感染疗程为长,而有些抗真菌药副作用较大,部分病人不能耐受以至治疗中断而失败。
意见建议:建议,如果时间太长没有效果就采用中医的治疗,
有用0
关注
张克升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坐骨神经病及重症肌无力等...
已帮助用户: 17412
问题分析: 主要就是打一些抗真菌的药物,再联合一些扶正的药物。
意见建议:如果时间太长没有效果就采用中医的治疗,喝点板蓝根试试效果。
有用0
苏荣芬 外科
擅长:肛肠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7
问题分析: 你好,真菌感染往往见于一些免疫系统功能下降的病人,比如长期使用糖皮质激素、抗生素、免疫抑制剂和患有继发性免疫缺陷综合症等疾病的病人中。
意见建议:建议做痰培养看看是否真菌感染,可当地抗真菌治疗。祝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肺真菌感染通常指的是肺部真菌感染,主要包括原发性肺部真菌感染或继发性肺部真菌感染,肺部受到念珠菌、隐球菌以及荚膜组织胞浆菌等各种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当机体免疫力低下时,或者是体内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经过淋巴或血液到达肺部,称为继发性肺部真菌感染。此疾病的危害性较大,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肺部真菌感染多数是由于病原体而引起了过敏,化脓,炎症等而引起出现流感样症状或者是肿瘤要表现以及脓胸等症状,如果出现这种疾病是需要明确一下原因,然后针对病因通过药物等方式来治疗,应注意室内的通风。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病情分析: 主要就是打一些抗真菌的药物,再联合一些扶正的药物。
意见建议:如果时间太长没有效果就采用中医的治疗,喝点板蓝根试试效果。

张克升内科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7412
擅长: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疾病、坐骨神经病及重症肌无力等神经系统疾病

你好,这个肺部的真菌感染不属于是结核病,这个应该给与抗真菌类药物应用,注意一下身体是否有慢性疾病,如果糖尿病等,需要积极治疗,对于真菌感染应该注意抗真菌类治疗,比如酮康唑、伊曲康唑等药物治疗。

杜华超主治医师传染科乾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治所已帮助用户:47608
擅长:艾滋病、传染性肝炎、脂肪肝、狂犬病、脱发、过敏性皮肤病、高血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