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 中医科 > 四磨汤
|用户关注度:
性别:男年龄:4月标签:
问题分析:宝宝的症状要考虑为胃肠炎,有可能是受凉引起的,会引起呕吐和腹泻的,不是肠梗阻,如果只服用四磨汤口服液是不行的。意见建议:建议可以给宝宝服用午时茶颗粒+阿莫西林颗粒+利巴韦林颗粒+思密达,注意观
回复医生:尚剑
共2个回答查看>>
性别:男年龄:4月标签: 母乳喂养 辅食
指导意见:您好!宝宝的这种情况孩子肠蠕动慢引起的。再坚持吃一段时间的益生菌,就会有所改善,宝宝现在4个月了,可以吃点儿水果泥,也可以促进肠蠕动,促进大便排出。平时可以做做的腹部的推拿按摩。
回复医生:赵素香
性别:女年龄:4岁标签:
指导意见:考虑是受凉的原因,是急性胃炎,是病毒感染,严重的会出现腹泻,建议吃抗病毒药物,如利巴韦林颗粒,配合胃蛋,白酶,复b液,庆大颗粒,多喝开水,注意保暖,先观察
回复医生:衣玉品
性别:女年龄:70岁标签: 便秘 阑尾炎
指导意见: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提示胃肠功能紊乱,导致便秘等表现,建议您应用当归芦荟胶囊润肠,多食高纤维食物,也可以应用曲美布汀片调理,四磨汤也是可以的
回复医生:吴广迎
性别:女年龄:2岁标签: 腹胀
指导意见: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宝宝最近胃肠功能紊乱,奶粉不能给她吃太多,要少量多餐,喝完奶要抱起来拍背,拍完空气就好些
回复医生:刘娜
性别:男年龄:19天标签: 婴儿保健 便秘
指导意见:你好宝宝晚上哭闹有可能与不排便有关,建议给宝宝口服双歧杆菌调节胃肠,每天做婴儿操和抚触,附近宝宝胃肠蠕动促进大便排出,如果你同意我的建议请你给我评价谢谢
回复医生:胡红梅
共1个回答查看>>
性别:女年龄:1月标签:
指导意见:您好,通过您的描述有了大体的了解,既然孩子都拉出来了,所以建议您先不要喝了,是药三分毒,况且还是这么小的孩子,建议您平时多给孩子喝水,利于润肠通便,希望我的回答能给您带来帮助!
回复医生:张宏伟
性别:男年龄:2岁标签: 腹痛 阿莫西林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肠系膜淋巴结肿大在临床上是比较多见的,其主要与宝宝自身的体质有关的。若宝宝容易生病,那么发生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的几率就会高很多的。意见建议:建议:目前可以给宝宝做一个血常
回复医生:李锐
性别:女年龄:3标签: 健脾颗粒 健脾
指导意见:这种情况考虑正常的,可以口服乳果糖口服液改善症状。
回复医生:杨永朝
性别:女年龄:51天标签: 打嗝 吐奶
指导意见:你好,吃饱以后把宝宝的头稍微竖起来,轻拍背部,不一定打嗝,可以两手搓热按顺时针方向按摩宝宝的腹部,促进胃肠蠕动。
回复医生:饶玉霞
共3个回答查看>>
四磨汤是一种中药方剂,主要用于破滞降逆,补气扶正。它的主要成分包括[详细]
新生儿喝四磨汤危害可能有恶心、腹痛、皮疹等。四磨汤具有健胃消食的功[详细]
小儿四磨汤通常是指四磨汤口服液,其功效和作用以止痛、顺气降逆为主。[详细]
病情分析: 最好不要让宝宝看电视,现在的电视辐射太强,而且本身灯光强..... [详细]
病情分析: 性生活时间短属于早泄,早泄原因很多的,如:手淫,包皮手术.....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