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多酶片可以吗?多酶片和妈咪爱哪个效果

会员42265765 1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服用多酶片可以吗?多酶片和妈咪爱哪个效果服用多酶片可以吗?多酶片和妈咪爱哪个效果好一点?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服用多酶片可以吗?多酶片和妈咪爱哪个效果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沈万理 中医科
擅长:助孕技术、痛经、妇科炎症
已帮助用户: 7777
问题分析:
如果孩子是由于消化问题引起的,可以服用多酶片,这个主要帮助消化,对上消化道积食有效果,如果是腹泻的问题严重一些,就可以服用妈咪爱,这个对腹泻好一些。医生询问:
有用0
戴听蓉
擅长:中医、骨伤、按摩
问题分析:
你好!对于服用哪种药物的问题上,就要看是针对什么问题了。
有用0
戴灵薇 传染科
擅长:乙肝、传染科综合
问题分析:
你好,基本都可以,但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有用0
相关问答

胃蛋白酶是用于蛋白性食物过多所导致的消化不良或者是胃蛋白酶缺乏症。用法的话是口服每天三次。每次两到四片。多酶片适用于治疗消化酶缺乏的消化不良,口服每天三次。饭后服用,一次一到两片。五岁以下儿童半片每次。五到十岁儿童,每次一片。十岁以下以上儿童每次一到两片。均每日三次服用,每片含淀粉酶0.12克、胃蛋白酶0.04克,胰酶0.12克具有消化,促进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多酶片是不可以长期吃的,这种药物主要就是起到帮助消化的作用,如果经常出现有腹胀腹痛,消化不良等情况,可以用多酶片起调理作用。如果长期用,也容易导致出现有一定的依赖性,而且也容易导致出现有肝功能的损伤,病情好转后还是需要逐渐的停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该药是许多家庭的必备药品,主要用于消化不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与病后胃功能减退及饮食过饱、异常发酵等症。酶片尚能分解脂肪,降低血液中甘油三酯水平,从而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以防止脂肪肝发展,且能延缓动脉样硬化。此外,还能影响凝血过程,有降低血压作用。健康人是不适合吃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慢性胃炎可以吃多酶片,建议遵医嘱吃,具体分析如下:
有慢性胃炎的病人可以服用多酶片。多酶片有助消化作用,可以治疗腹胀、食欲不振、嗳气、恶心等。所以,有上述症状的慢性胃炎病人也可以吃。多酶片中的胰酶、胃蛋白酶能加速脂肪、淀粉、蛋白质的分解,有利于人体的消化和吸收。多酶片属于非处方药物,可以在药房内自行购买,因此在服用前请认真阅读说明书。怀孕和哺乳期间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在餐中时服用,即吃完1-2口饭后再服用这个药,这样有利于药物跟食物混合在一起,有助于消化。这种药如果用于功能性消化不良或功能性的胃肠病时,常常需要配合促胃肠动力的药物如枸橼酸莫沙必利来调理,也需要加用肠道益生菌如整肠生等来调节,这一类的药物可以跟多酶片合用的。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多酶片用于治疗消化不良、食欲缺乏。可促进消化,增进食欲。对肝功能并没有副作用。但是不宜经常吃,多酶片的功效明显、价格适中,它还能分解脂肪,促进胆汁排泄,防止脂肪肝的发展。此外,多酶片还能影响凝血过程,能降低血压。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专家问答 更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