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气胸手术后在恢复期胸痛

会员187265139 2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13号去医院检查发现左胸气胸,于15号微创手术治疗并做引流,17号拔管,19号出院在家休养,23、24号晚上睡觉时突然胸口很痛,痛醒,感觉体内像有气体涌动,被气体压痛的感觉,然后左侧睡和右侧睡都会感觉很不舒服,但是坐直或者是白天站着都不会有这种痛,只有躺着的时候会有这种痛,而且持续时间很久,现在想问下医生,这是什么情况,是否正常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杰 主治医师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8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气胸复发,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治疗,多注意休息。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胸外科进一步治疗,加强营养,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这个考虑气胸复发,建议去医院进一步治疗,多注意休息。
指导建议:建议及时到医院胸外科进一步治疗,加强营养,休息。

孙杰主治医师外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638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对于胸闷憋气胸痛,可能性比较大,为一种肺部的栓塞。肺部的栓塞一般会出现活动后突发胸闷、憋气、胸痛、心悸等这种症状,严重者首发症状为突发的意识丧失,甚至出现猝死的情况。症状极易与急性冠脉综合征,如冠心病、心肌梗塞相混淆,所以对于出现的时候,还要积极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鼓气胸痛可能是肋神经炎引起的。也可能是肺结核或者是肺癌导致的,需要通过影像学检查排除病因。如果确诊是肺癌引起的,在发病期间通常会出现胸部疼痛、呼吸急促,并且还会伴随着咳嗽咳痰,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出现咳血,在早期要及时通过手术切除来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当运动,饮食上也要保证营养均衡和合理多样化,避免过多摄入油腻性和油炸性食物。

张海洲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微创)瓣膜疾病的修复和置换手术; (微创)房颤的外科消融; 先天性心脏病的微创和手术治疗; 冠心病的手术治疗; 大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等)的介入和手术治疗; 其它心外科疾病,如心脏肿瘤、心脏外伤等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应该属于肋间神经痛,心肌缺血,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岔气的症状,症状严重者,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胸片,心电图,胃镜,肝胆B超,血压,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看看,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还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剧烈运动。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检查结果来看,这个主要考虑是气胸引起的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休息,不要劳累,注意预防感冒,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配合吃点消炎药进行治疗。

张利勇副主任医师外科扬州市中医院已帮助用户:11487
擅长:骨折,骨质增生,股骨头坏死,骨质疏松,韧带拉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软骨损伤,韧带损伤,髌骨软化症,O型腿

鼓气胸痛可能是肋神经炎引起的。
也可能是肺结核或者是肺癌导致的,需要通过影像学检查排除病因。如果确诊是肺癌引起的,在发病期间通常会出现胸部疼痛、呼吸急促,并且还会伴随着咳嗽咳痰,随着病情的加重可能会出现咳血,在早期要及时通过手术切除来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当运动,饮食上也要保证营养均衡和合理多样化,避免过多摄入油腻性和油炸性食物。

魏以桢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瓣膜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主动脉疾病、大血管疾病的介入及杂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