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你好,糖尿病视网膜病,注射了一次药物康柏西普,打了

会员187075946 55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你好,糖尿病视网膜病,注射了一次药物康柏西普,打了3次激光,糖尿病10年以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这个主要还是需要平时把血糖控制稳定。
指导建议:血糖控制不好的话,这个容易导致并发症的,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不要吃甜的,尽量少吃主食。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症状,首先是在眼部的检查中会有少量的血管瘤出现。
除有出血外,还会出现一些类似于串珠状的静脉变化和视网膜中的微小血管变化。然后就会出现视网膜增生和视网膜增生。随后就会出现视网膜脱落,在不同的阶段会出现不同的表现。在糖尿病性视网膜病的初期,病人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但随着病情的发展,新的动脉开始流血,会有黑乎乎的东西在晃荡,甚至会导致视力下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由于糖尿病导致眼底微血管闭塞所致,变化后导致1例糖尿病出血,微血管瘤或渗出一眼底变化,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这是由于糖尿病导致视网膜微血管结构的变化,继而造成静脉一小静脉阻塞,导致微血管瘤发生、出血渗出等,那么,体内肌体话就会代偿性地生长出新的血管,造成眼底有一流血,玻璃体层有积血,甚至可导致纤维血管增殖膜视网膜脱离等系列病变,合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如果患者出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应该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为5个阶段:1期,视网膜病变不明显。二期,轻度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三期属于中度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病变范围介于2~4期之间。四期:重度非增殖性视网膜病变4个象限均有20多个视网膜内出血灶。2个或更多象限有明确的串珠静脉。1个或更多象限出现视网膜微血管异常。五期:视网膜增生性病变。建议患者及时进行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一般不好治。
,目前的医疗水平不能够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完全治愈,一般不好治疗,但可以在合理的饮食、药物、良好的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改善,改善生活品质,降低失明的几率。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疾病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慢性疾病,可以引起成年人的视力下降,从而影响到人们的生存和健康,并且对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压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视网膜病预后较好。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多由糖尿病患者血糖长期不稳定引起,眼部血管发生循环障碍诱发。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已经成为威胁着身体健康的一个重要问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一旦出现,严重影响病人视力,并可进一步手术,由于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分为6个时期,它分为单纯期与增殖期两大部分,单纯期通常无新生血管,就是简单地渗出,出血或微动脉瘤形成等。在增生期一般为玻璃体内的毛细血管扩张而产生的一种现象。若一旦进展到增殖期,即有新生血管形成,发生玻璃体积血,甚至视网膜牵拉,引起视网膜脱离,最后严重者会导致黄斑的积累,最后造成视力的严重破坏。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产生各种并发症,包括视神经萎缩等一系列症状。这一状况越后越糟,因此视网膜病变极为可怕,一旦血糖不稳定诱发视网膜病变后,需予以积极的血糖控制,并阻止视网膜病变继续加重,从而保留了现有视力。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疾病的筛查,是针对糖尿病的,由于血糖持续升高,会引起微循环紊乱,从而影响到视网膜的血管,所以要定时进行眼底检查。
有些人患上了十几二十年的糖尿病,因为他们的血压很平稳,并不会对眼底视网膜的血管造成什么伤害,所以他们的眼睛和眼睛都是很普通的。但是,有些人因为日常生活和饮食不规范,会导致血糖非常不稳定,从而引发视网膜血管因高血糖而产生中毒反应,从而发生病理改变。如果出现了病变,会出现视网膜内的微动脉瘤,会出现渗出、出血等症状,还会出现新的血管,严重者会引起视网膜表面增殖、牵拉,最后造成视网膜脱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