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的病状表现?

会员187022689 30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的病状表现?我甲状腺结节半年了,一直在吃中药,目前发现又长大了,B超诊断说轻微压迫气管,不知道怎么办好。希望得到医生的帮助。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不同类型的结节表现出不同的症状。一般会有结节性甲状腺肿大,仅表现为颈前区不适。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复查,保持心情平静,注意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
意见建议:您好,根据你的描述,甲状腺结节是有活性的,时间长了会长大,压迫周围食管、气管,引起疼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性质也可能改变,甚至癌变,建议早发现早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表现在颈部粗大,触摸可以触及到结节,可以显示结节大小,与周围组织关系,一般孤立性边界清晰的结节,都是良性肿瘤,如果边界不清伴有钙化,应该进行取出组织做病理检查,并且尽快手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表现可能有颈部肿块、颈部疼痛、甲减症状等。
1、颈部肿块:肿块在肿大的一侧或两侧均可见多个或单一的结节,而囊肿样变的结节中伴有囊内出血,则会使肿块快速扩大。
2、颈部疼痛:症状为突发性的甲状腺肿大、发硬、吞咽困难、疼痛,并有向耳旁的颞部辐射。
3、甲减症状:患者可能会出现畏寒、乏力、手足肿胀感、嗜睡、记忆力减退、少汗、关节疼痛等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良性表现是,其周围是圆形的,不是恶性的,所以结节很小,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
因为结节很小,占据的面积很小,不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任何的伤害。如果出现了一个小的结节,就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了,需要定期复查,检查一下这个结节是不是还在生长,生长的速度很快,占据与否,甲状腺的结构比较多,会不会对甲状腺的分泌产生不利的作用。因此,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并没有必要过于担心,只要定期进行甲状腺的功能和形态检测即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可能有以下症状:
甲状腺结节是甲状腺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一般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良性甲状腺结节边界清楚,表面光滑,是随吞咽上下移动的圆形或者类圆形肿块。而甲状腺恶性结节的是边界不清楚,表面不光滑,质地硬,形态不规则的硬块。
患者生活要规律,饮食尽量选择高蛋白的食物,比如禽肉、蛋类等增强免疫力;避免过度劳累,不要熬夜,多休息;适量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情况下,女性甲状腺结节的表现有发烧、咽痛、甲状腺肿大、质地较硬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女性甲状腺结节的表现有发烧、咽痛、甲状腺肿大、质地较硬等。建议患者去医院检查,明确病因,然后对症进行治疗。平时注意饮食,保持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的钙化可以通过x线片和甲状腺彩超来反映,一般可以显示为一种强烈的回声,随后x线显示可能会有钙化点。
如果是甲状腺结节钙化,一般不会出现明显的临床表现,如果出现了结节钙化,需要考虑是否出现恶性变化。因此对于这样的钙化的小结节,医师会推荐做一次甲状腺微针穿刺,判断其具体情况,然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甲状腺结节钙化是恶性的。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