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结节真的可以治好吗?

会员187015247 38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状腺结节真的可以治好吗?去医院检查查出甲状腺结节,请问可以治疗好吗,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状腺结节真的能彻底治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甲状腺结节分为良性结节和恶性结节,多数良性结节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随诊即可,恶性结节需手术治疗。单纯结节的话不用处理的,放松心情就可以的,平常注意多吃点新鲜蔬菜水果有好处的,避免熬夜及辛辣刺激的食物有好处的,保持良好心情,适量运动增加机体免疫力,对病情是有好处的。
意见建议:结节是有活性的,时间长了,会长大压迫周围的食管、气管,引起疼痛,呼吸困难,声音嘶哑等,建议早发现早治疗。平时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祝你早日健康。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慢跑是不能起到治疗甲状腺结节的作用的。
慢跑等体育活动一般只会增强身体体质,避免各种病菌和病毒等侵害,减少身体发生各种疾病的风险。但对于已经形成的甲状腺结节,跑步根本起不到治疗作用。患者出现甲状腺结节,需立即前往医院明确病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另外,也需要注意平时的低碘饮食、熬夜、过度劳累等。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讲甲状腺结节是不会自愈的,具体原因分析如下:
甲状腺结节多是在甲状腺肿的基础上,出现结节,可以是由于食物中碘缺乏,或者是正值青春发育期,妊娠期,哺乳期,对甲状腺素需要量增加,出现甲状腺肿大,需要手术治疗才能治愈。如果合并有神经压迫症状,造成声音嘶哑,饮水呛咳,必须接受手术治疗。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甲状腺结节是不可逆的,不存在好转的可能。由于缺碘导致甲状腺素合成不足,大量的甲状腺球蛋白积聚在腺体内不能碘化成为甲状腺素,从而造成甲状腺肿大,这是甲状腺结节的病因。如果能在增长期、胶质贮存期这两个发展阶段内调整饮食结构,便有可能自愈或好转,一旦发展到结节期就是不可逆的病变,没有自愈或好转的可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对甲状腺结节患者,若有低血钙,可考虑适量补充些钙剂,对病人甲状腺结节影响较小。
甲状腺结节患者,需考虑颈部弹性彩超,进一步观察病人甲状腺结节边界清晰,表面光洁与否,及结节弹性评分如何。同时还应该根据甲状腺癌和结节性硬化症等不同类型的甲状腺肿瘤来判断甲状腺结节的性质。若弹性评分低于4级,且病人结节边界清晰、表面平整,更容易想到良性结节,建议病人经常进行观察,并注意忌酒、不熬夜、不疲劳。其次对于甲状腺肿块而言,应该对甲状腺内部的组织结构有一个全面了解,尤其要关注周围血管和淋巴系统等重要脏器的分布状况。若病人有结节弹性评分超过4级,或它的界限不清,需考虑给予超声引导局部穿刺活检。通过诊断性治疗之后,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此外,外科手术中还可考虑对部分结节进行摘除,再给予手术时迅速冷冻病理切片,观察病人局部病变本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甲状腺结节可进行微创消融手术。
甲状腺结节行微创消融手术治疗,就是要有严格的手术适应征,而病人甲状腺结节一定要良性,从而达到微创消融手术的目的。所以说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并且选择合适的手术器械和麻醉方式。而在运行全过程中,动作操作必须温和,避免不使用暴力。并且在手术器械上应该使用合适的消融剂或者是药物来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选择适当的时机进行注射或者是微波照射。此外术后须压迫病人创面止血,此外,还应指出,术后还应注意观察病人声音是否沙哑,是否发生饮水呛咳。如果没有这些问题的话,应该说患者的身体基本就能够康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患者能否吃紫菜,取决于患者有无并发症。
甲状腺结节出现并发症是很常见的,如果合并甲亢、甲减,就要限制碘摄入,此时就不能吃紫菜。如果此时患者摄入过多的碘,会加重甲状腺的负荷,不利于身体健康。如果没有合并这几种疾病,则可以吃紫菜。
治疗期间注意清淡低盐饮食,尽量避免吸烟饮酒,减少高蛋白、高热量、刺激性、生冷食物的摄入。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