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午做肠镜。上午是不是可以做灌肠?

会员186947165 2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明天下午做肠镜检查,上午是不是可以做灌肠。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杰 主治医师 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胆囊炎,胆囊结石,甲状腺疾病,乳腺疾病
已帮助用户: 638
问题分析:这个上午是可以灌肠的,平时多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指导建议:建议肠镜检查之前灌肠或者口服泻药,平时注意休息。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午进行肠镜检查,建议不吃早饭。这是由于上午需要口服聚乙二醇电解质散等清理肠道药物。而食用早餐以后,不仅食物不能得到充分消化吸收,而且还会影响肠道准备的效果,最终会影响肠镜检查。而且由于服用泻药时,还需要同时饮用大量的水分,因此一般不会出现饥饿感。如果出现乏力、心悸、口干等不适症状,还可以适当静脉补液,输注葡萄糖、氯化钠等。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一般情况下,肠镜检查和钡餐灌肠哪个比较好,需要视情况而定,具体分析如下:
1、肠镜检查:有创的检查方法,因为可以直接观察肠粘膜,所以了解病情也会更为准确;
2、钡餐灌肠:间接的检查方法但具有局限性,它是造影剂,需要拍X光片检查来确定、判断疾病。
在确定用哪种方法检查千,可以根据患者的病情进行分析,肠镜可以在患者有肠粘膜损伤性炎症、溃疡时,进行检查比较有效,而阳性的体征在钡餐检查中则不会出现。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其实没有什么痛苦。但是会有不适的感觉。检查前1-3天吃少渣低纤维素饮食,不要吃长茎叶蔬菜。当天凌晨四点开始口服清肠液喝乳果糖100毫升,然后喝温开水1000毫升,五点钟再喝一瓶,然后再喝1000毫升水,一直拉到清澈清水。然后等待检查。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做完肠镜之后,过12个小时之后才能够进食的,进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不要吃一些不好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比如可以吃点稀饭,或者也可以考虑喝点米汤水,都是可以的。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哺乳期间做肠镜检查没有影响。
哺乳期可以做肠镜,肠镜为检查肠道的一种方法,但需选择做普通肠镜,而不是在全麻下做肠镜。此外,在口服泻药时亦需做选择,建议选择复方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且在服用泻药当天不建议喂养宝宝。做肠镜检查可能会有一定的不适感,需要配合医生积极的检查,同时在检查前不宜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清淡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血压很无法判断上午高还是下午高。
因为和生理或者是病理状态有关系,上午和下午都有一个高峰,是上午6到10点钟和下午4到8点钟。而一个低谷的时候是在夜间和凌晨,是一天中血压最低的时候。高血压的患者可能会打破这以规律,因为高血压的的高峰有随机性、不固定性。
如果想知道具体的时间段,可以做一些动态血压监测进行系统地评估。要在不同的时间段测量才能明确血压水平以及波动特点,才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服用药物或者是控制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