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小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医生开了头孢,忘记怎么服用了,

会员98814866 6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小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医生开了头孢,忘记怎么服用了,请问下,我女儿3岁11个月,一天吃几次,一次吃多少。谢谢(头孢丙烯分散片)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贺怀珠 副主任医师 平阴中医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新生儿感染性肺炎,维生素D缺乏症,口炎,腹泻病,炎...
已帮助用户: 13332
问题分析:你好,宝宝这个年龄一般是每次半包,每天二次,多喝水有利于恢复正常。
指导建议:宝宝年龄小,体质弱,需要大人细心照顾好宝宝,平时注意卫生,注意腹部保暖,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利于恢复正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吃头孢。但是在吃头孢时也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量,出现了细菌合并感染通常会伴有咳嗽、发热的现象,而且也有部分患者的血常规会导致白细胞高,因此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也需要多喝一些温开水,并且多卧床休息,结合患者的体温,如果超过了38℃,需要及时退热,以免症状越来越严重,还需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不要到人员过多的地方。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小孩子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是否严重,要根据症状来进行判断,症状较轻时仅会出现流涕,鼻塞,打喷嚏,而症状就严重的情况下,则会出现高热,寒战,扁桃体充血等症状,颈部可以摸到增大的淋巴结。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得到有效控制,不累及周围器官的情况下,一般病程在一周之内,因此病情的严重程度一定要根据并发症来判断。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上呼吸道感染可以吃头孢三天。临床上判定一种抗生素对某个疾病的病原体是否有效一般需要三天时间如果三天没有明显的效果就证明该抗生素对病原体无效。头孢是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上呼吸道感染用阿莫西林还是头孢,要根据病情严重程度由医生决定。
上呼吸道感染是呼吸道最常见的传染病,发病率高,传染性强。通常都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少数由细菌感染所致。也有病毒合并细菌感染的。如果是单独的并存感染,通常是不需要使用消炎药的,吃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就可以。如果是合并细菌感染的,可以适当吃一些消炎药,头孢和阿莫西林都可以的。服用消炎药的时候,如果有过敏史不要使用。吃了头孢等抗生素一定不能喝酒,以免造成双硫仑反应,对身体造成严重的损伤。
平时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提高身体的体质,也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户外运动,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上呼吸道感染经5到7天就可痊愈,在两周左右还没有见好转的话,可能是由于身体某些部位变成了慢性疾病,伴并发症者可致病程迁延。比如咽炎,喉炎等。可以去复查一下血常规和胸片,如果还有咳嗽吐痰的真转的话,要再做一下痰培养,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张永明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诊疗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支气管哮喘、肺癌与肺部结节。临床研究方向为慢性气道疾病。

一般情况下,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以病毒感染最为常见,所以不建议口服抗生素。
首先来讲上呼吸道感染分为细菌、病毒、支原体和原体等等细菌的感染。根据各种感染的病菌那我们可以选择不同种类的药物,比如说抗生素或者是抗病毒的药物。其治疗主要是以对症治疗和休息,以及增加饮水、清淡饮食来调整。但也有部分,如急性扁桃体炎、鼻窦炎、中耳炎以细菌感染为主要表现,可以口服头孢或者是阿莫西林。但是需要密切结合患者的症状,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鼻窦炎,其实验室检查有白细胞计数增高,以及C-反应蛋白提示有炎症反应。同时伴有发热的表现,多提示为链球菌感染,需要积极的抗生素来控制炎症。头孢和阿莫西林对革兰阳性菌均有良好的抗菌、消炎作用,因此都可以使用。
建议如果是要选用抗生素的话一定要诊断明确,最好是明确细菌分类,这样的话才能比较稳妥一些,治疗效果才会非常的好。

刘尧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肺部感染、肺癌、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及肺部常见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