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患者去年有糖尿病的,用了一段时间胰岛素,控制的还可

会员186899026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患者去年有糖尿病的,用了一段时间胰岛素,控制的还可以,现在怀孕了!这边医生要我去你们那开孕妇用的胰岛素打!说怕后期血糖高对胎儿不好!想咨询一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首先,高血糖对于胚胎以及胎儿的危害并不大。您不必为此担心。
指导建议:另外,使用胰岛素时,血糖值就可以明显得到控制。胰岛素也不会影响到胚胎以及胎儿。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期间控制患者血糖的唯一药物是胰岛素。胰岛素应用的具体剂量或时间取决于血糖的控制。
例如,患者血糖明显升高,空腹血糖大于6.0mmol/L,餐后血糖大于8.0moll/L,建议胰岛素控制血糖。另外,如果空腹血糖波动在5.1~6.0MMOL/L之间,餐后血糖在6.7~8.0MMOL/L之间,可以鼓励患者控制饮食,加强运动。如果血糖能达到标准,可以暂时停止使用胰岛素。如果吃饭和运动调节后空腹血糖不能控制在5.3mmol/L以下,饭后2小时血糖不能控制在6.7mmol/L以下,建议使用胰岛素来调节血糖,以减少妊娠相关并发症的发生。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打胰岛素的危害要具体情况具体而论,部分人可能导致肥胖。
长期注射胰岛素会导致身体的体重增加,特别是腹部。对于血糖得不到控制的糖尿病人容易因为身体内的水分以及其他元素缺失,就会在一开始使用胰岛素的时候会出现水钠滞留的现象,容易出现四肢水肿的现象。
建议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胰岛素注射。注射器只能一次性使用,不要多次在同个部位注射胰岛素,反复注射注射的情况下容易降低胰岛素的吸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打胰岛素控制,很容易引起血糖异常,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肾脏疾病等。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代谢性疾病,目前依然是只能控制不能治愈的终身性疾病。糖尿病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血糖和并发症等情况予以口服药物或胰岛素治疗。1型糖尿病终生需要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在血糖过高、口服药物治疗无效、合并急慢性并发症、围手术期等也需要胰岛素治疗。需要却拒绝胰岛素会导致血糖升高明显,短期血糖过高可能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急性感染、伤口不愈合等。长期慢性高血糖容易形成心、脑、肾、眼底、神经的并发症,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寿命。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的有效方法,注射胰岛素不会成瘾,及时启用胰岛素治疗是保护胰岛细胞功能的重要手段。
建议平时还是要使用胰岛素治疗的,多注意饮食调理,少吃含糖量多的食物,按时监测血糖,吃过饭后适当运动,配合降糖药物治疗疾病。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论是服用药物还是注射胰岛素并不是绝对的。糖尿病可由个人因素、病情严重程度不一而决定,根据状况选择合理的治疗的方法。如果是I型糖尿病,那么需要长久的坚持注射胰岛素。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的胰岛素注射,因病情、身高、体重不同,需要不同的剂量。
按照每公斤体重0.5单位注射,对于超重的糖尿病患者,剂量可增加到0.6,对于肥胖患者,剂量可减少到0.4。胰岛素的使用应由医生指导。根据患者的年龄、体重、血糖、并发症及胰岛素的作用时间,可一日一次,一日两次,一日三次,或一日四次皮下注射。胰岛素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口服降糖药联合使用。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能否服用胰岛素取决于糖尿病类型,包括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特殊类型的糖尿病。
第一型糖尿病由于细胞功能下降或完全丧失,必须用胰岛素治疗。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也要接受胰岛素治疗。大部分糖尿病患者是2型糖尿病患者,其中一些是特殊类型的糖尿病患者。大部分2型糖尿病和特殊糖尿病患者不需要接受胰岛素治疗。2型糖尿病的早期胰岛功能,特别是2型糖尿病患者,有时会有体重超标或没有口服药物(如肥胖、肝功能和肾功能下降)的禁忌症。另外,不是紧急应激状态,口服药物可以满足低血糖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