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精气不足,久咳虚喘,神疲乏力,不寐健忘,腰膝痠软,

会员186841999 1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精气不足,久咳虚喘,神疲乏力,不寐健忘,腰膝痠软,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孩子这种情况的确是肾阴虚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可以服用中成药金水宝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减少房事的排精,同时要积极锻炼,补分为食补和药补,食补可以口服提高精气的东西,这些药一般是胶类物质,胶类物质可以补充精气的不足。药物主要是对于肾精不足进行补充。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精气是人的立身之本,如果精气不足,就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引起早衰的发生。精气不足的症状表现为,面色苍白、气短、头晕、目眩、畏寒肢冷、自汗、盗汗、耳鸣、心慌、精神萎靡、四肢无力、心悸、胸闷、毛发枯燥、皮肤干燥、视物模糊、手足麻木、记忆力减退、口干、口苦、记忆力减退、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身体消瘦、关节疼痛、经常感冒等。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精气不足分为肾精不足还是其他的精气不足,可以从两方面进行探讨,补分为食补和药补,食补可以口服提高精气的东西,这些药一般是胶类物质,胶类物质像鹿角胶或龟版胶,胶类物质可以补充精气的不足。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从中医角度上讲,如果患者失眠神疲乏力是由心肝血虚所引起的,那么是可以通过补血宁神片来调理的。
心肝血虚多指血液亏少、心肝失养,症状主要包括心悸、多梦、眩晕、肢体麻木、血虚等,还常见于一些有心脏病、贫血、慢性肾病的患者。对于心肝血虚的患者,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补气血的药物进行调理,补血宁神片由多种中药材配伍制成,具有宁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可帮助患者调节植物神经,改善造血系统功能,可作为睡眠障碍患者治疗的重要手段。

黄世昌副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治疗脑血管病及躯体形式障碍等情绪性疾病

精气神不足是指全身虚弱、精神不振、腰膝酸软等,从理论上讲是肾阳虚,从西医的角度来看,可能是由于性腺机能减退引起的,放松,有足够的睡眠,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饮食调节,适当增加韭菜、羊肉、动物肾和睾丸等,具有温肾作用的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神疲乏力的表现是腰膝酸软、神疲乏力,有的较为严重的则体现在失眠、多梦、健忘,或者头晕耳鸣,很多人都将其看作是亚健康状态,或者认为自己是休息不够的原因。事实上着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肾阳虚造成的,如果虚损到一定程度则会出现阳损极阴。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