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反复头晕,伴乏力半年。血压110/65到160/1

会员186811163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反复头晕,伴乏力半年。血压110/65到160/110之间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人血压值的正常范围是收缩压90-140,舒张压60-90。从您的描述来看,患者这种情况应该是高血压。
指导建议:但是,患者出现头晕和乏力的原因并不是高血压造成的。而是存在着其他原因。
有用0
相关问答

目前头晕乏力的情况,主要就是因为血压偏低导致的出现的表现,主要是饮食上注意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增加营养,在生活上面一定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应戒烟戒酒,应忌食鱼,虾,蟹等海鲜类食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出现饥饿后心慌、头晕、乏力等症状,不是患有高血压。最大的可能性是由于发生了低血糖反应。人类活动需要足够的糖原提供能量供给,发生低血糖后,由于血液中糖分含量不足,会导致全身肌肉以及脑部的能量代谢发生障碍,就会出现全身疲乏无力、头晕、出汗、心慌等症状。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经常有头晕,要注意检查血管,可以完善头颅磁共振的检查和血管成像的相关检查以及完善颈部血管彩超的检查,高血压需要根据高血压,使用饮食控制,运动调节以及药物调节等方式。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感冒头晕乏力可以服用相应的感冒药治疗,如连花清瘟胶囊。
感冒的病原体侵袭机体会对血管收缩以及神经传导功能造成影响,机体免疫系统抗击病原体会造成能量消耗,同时感冒后通常会出现发热、出汗的症状,此时机体的新陈代谢加快,热量消耗加快,在不适感影响下进食减少,营养供给不足,就会出现头晕乏力的症状。针对此种情况,临床上一般及时给予感冒药治疗,常见的有连花清瘟胶囊。
连花清瘟胶囊为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瘟解毒、宣肺泄热的功效,可以较好改善感冒或流感引发的发热、乏力、头晕、头痛、肌肉酸痛、鼻塞流涕等症状。而且连花清瘟胶囊组方中加入了红景天,可提高机体的抵抗力,促进机体康复。
此外,患病期间需要规律饮食,均衡营养搭配,并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以免加重身体的虚弱、无力感。

郭兮恒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195
擅长:睡眠呼吸障碍,鼾症,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胸腔积液

头晕和乏力需要结合患者的其它临床症状和表现来判断。1.最近一段时间的睡眠质量不好,白天会出现眩晕和疲倦的症状。2.贫血、低血压、体质虚弱、饮食不规律、食欲差、腹泻等。3.若伴随有忧郁、记忆衰退、兴趣减退、易怒等症状,应考虑是否有焦虑症或忧郁症。这两者都能引起眩晕和疲倦。4.头晕和疲倦也是神经衰弱的常见表现。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如果患者经常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建议去医院看神经内科的医生。
患者可在神经内科医生指导下对神经科进行专业检查,确定是否存在神经功能缺损,如果不存在神经功能缺损,可以在神经内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头颅磁共振、颈椎磁共振、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监测、血液分析、甲状腺功能等检查。可能是脑动脉供血不足、颈椎病变、心脏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引起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