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全切手术

会员185553146 5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病情: 甲状腺乳头状癌 手术: 甲状腺全切手术 手术时间2021.2.7
现在症状:
1.身体力气不长久,人活动一段时间就感觉很累需要躺一会。
2.胸口会经常感觉闷闷的特别是话说多了。
想咨询下 这种是否可以通过药物改善,或者需要用什么食物进补,及这个情况会持续多长时间。

有出院报告 和最新的血检情况 优甲乐剂量: 刚出院是 按1天200mu 2021.3.8后调整 一天150mu 一天200mu 每天有补钙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现在出现的症状与甲状腺功能有关系。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除了需要好好休息,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药物剂量。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癌术后复查项目主要包括甲状腺功能,其中一定含有促甲状腺激素和甲状腺球蛋白。
特别是甲状腺全切患者,甲状腺球蛋白指标非常重要,他既往病史低、突然升高,需高度考虑甲状腺癌是否复发。甲状腺癌术后复查项目还包括血常规、肝肾功能、电解质及血脂、肿瘤标志物等。甲状腺癌术后复查还包括甲状腺彩色多普勒,即甲状腺超声检查,以检查淋巴结是否肿大或残留。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结节选择全切手术比较严重,只有甲状腺结节为恶性性质或结节体积异常增大时,选择该手术进行治疗,基本达到根治目的。
全切时,应选择3级以上医院,可提高手术成功率。但全切手术在根治疾病的同时,对人体也有损伤,主要对甲状腺周围组织和喉部神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手术后,易引起患者甲状腺功能下降,导致免疫力下降,请长期服药治疗,用药时遵照医嘱。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全切后的危害如下:
1.术后出现永久性甲减,需终生服药。甲状腺被切除,分泌甲状腺激素的细胞消失。如果身体缺乏这种激素,就会出现甲减状态,出现各种症状,没关系。只需服用甲状腺激素类药物,弥补不足,功能恢复正常,不影响生活。
2.术后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术后,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身体对甲状腺激素的需求量不固定,需定期复查,实时调整用药量。
3.颈部疤痕。手术的话会产生疤痕。不可避免。只能尽量覆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全切后可正常妊娠,但应配合医生积极控制甲状腺激素水平。
因为全摘除甲状腺后体内甲状腺激素减少,引起甲减,影响胎儿的智力发育。因此,甲状腺完全切除后,需补充欧罗巴、受体等外源性甲状腺激素,促甲状腺激素控制在2.5mIU/L以下,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配合医生调整用药。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以医生面试指导为准。不可自己胡乱用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针对甲状腺癌的治疗来说,甲状腺半切与全切的效果是类似的,是将癌细胞扩散的部分组织进行切除,不同的癌细胞扩散幅度的大小不同。半切的效果是优于全切的,因为能够保留一半的甲状腺,同时能够保持部分功能,不至于让人体所需的碘只能通过别的途径进行补充,人体也能自身调节代偿一部分。如果能半切的是不会进行全切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甲状腺全切后遗症主要有以下三种:
第一,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表现为畏寒、乏力、记忆力减退等,甲状腺功能可出现促甲状腺激素升高和甲状腺激素降低,发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应给予口服优甲乐正常调节甲状腺功能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第二、后遗症是喉返神经损伤,术后短时间出现短暂喉返神经损伤的患者可以恢复,但部分患者出现持续喉返神经损伤声音嘶哑、语言费力等难以恢复。
第三、后遗症是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完全切断甲状腺时误伤甲状旁腺患者可表现为血钙降低手足抽搐以上均需注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