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一直血压高

会员46592501 41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我最近一直血压高,高压135到150,低压90以下,连续每天早上检测了10天,请问是高血压病吗?需要喝药吗?喝哪种降血压药会副作用小一点?我的血脂血糖血粘度都正常,我有颈椎病而且我妈妈也是高血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主要还是血压高,平时要注意加强锻炼。
指导建议:不要吃油腻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这种情况建议服用降压片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轻度的高血压一般可以没有症状。血压过高时,可有头晕、头痛、眼胀、恶心、呕吐、心绪烦躁、睡眠欠佳、易疲劳等症状。如果严重的高血压导致心力衰竭还可以有心衰的症状,比如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灯。如果高血压导致急性脑血管病出现,可有意识丧失、言语不利、肢体活动不利等症状。如果高血压伴有眼底出血,还会有视物不清。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血压高挂号心内科或者神经内科,或者普通内科也可以,如果血压三次测量大于140/90毫米汞柱,就可以诊断高血压病。根据血压的情况及时采取口服降压药物。平时注意低盐饮食,可以适当锻炼。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情况下,早上起床时测量血压值相对来说比较高。
人体的血压在24小时会不断的发生变化,正常情况下有一定的规律,对于正常人来说,白天的血压要高于晚上的血压,血压波动在24小时之内有昼夜节律性,会表现为两个高峰期和一个低谷期。血压的第1个高峰期是在清晨起床后的8:00-9:00,一般会在中午11:00-2:00之间处于相对比较低的水平。第2个高峰期是在下午5:00-6:00,第1个高峰期的血压值比第2个高峰期的血压值要高一些。血压在24小时的低谷期是在夜间睡眠当中,一般出现在晚上的2:00-3:00。
建议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测量血压,随时了解血压并且知道身体处于某种状态,如果血压过高或者过低,要及时口服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血压病人可以适当运动,但不能太剧烈。忌快速跑跳,由于高血压病病人血管硬化,脑供血量也相应减少,如果突然快速跑跳,必然会引起血压上升,心率增快,供氧不足,超过自身承受能力,容易发生意外。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大部分妊娠期高血压主要是由于免疫功能异常导致的,也可能是由于妊高症分娩时出血量过大,从而导致血压下降,医生就使用了升压的药物使得血管对这种药物比较敏感,产后出现高血压的症状。血压会在产后一个月内恢复到正常范围,若一个月之后血压仍然处于很高的状态,应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并有针对性的治疗。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首次发现的血压高,首先要生活方式干预,饮食清淡,低盐低脂饮食,多吃绿色蔬菜,如菠菜、芹菜、油麦菜等。肥胖者需要适当运动减体重。生活方式干预后血压仍控制不理想者,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降压药物,定期监测血压,调整药物。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