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肚子痛,又想上厕所,这是不是肠炎的症状

会员178206398 26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奇了怪了,每天早上我都会在家里上完厕所再出门的,可是天天上班走在半路上就肚子疼,又想上厕所,这是不是肠炎的症状啊,吃什么药可以治疗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情况,老是大便的话,主要考虑是肠炎。
指导建议:平时最好还是注意不要吃油腻凉的,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建议服用诺氟沙星胶囊或者是整肠生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肚子痛想上厕所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日常护理等方式缓解相关症状,具体内容如下:
1.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感觉肚子痛,想上厕所,并且疼痛症状比较剧烈,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蒙脱石散、黄连素片、左氧氟沙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不适症状。
2.日常护理:如果患者肚子痛想上厕所,患者应注意日常护理,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可以多喝一些水,也可以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的负担。此外,患者应注意腹部保暖,可以适当地按摩腹部。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经常上厕所不一定是肾不好,可能是因为喝水过多,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炎等疾病导致。喝水过多引起的,上厕所可以进行减少饮水量进行治疗,前列腺增生病人因为前列腺体积增大时,尿道受到压迫需要进行治疗。

李明副主任医师外科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治。

直肠炎常见的症状是里争急后重。里急;是指肚子里面的内急,一阵一阵的肠痉挛既疼痛又想大便。后重:是指大便刺激肛门时产生的便意。实际上根本没有什么大便了,造成直肠的刺激情况,也就说的痉挛情况,炎症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细菌感染,也可能是免疫的因素。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肠炎的病人会有明显的腹痛、腹胀,尤其是上腹、脐周明显,严重的情况下还会伴有恶心以及呕吐。对于严重的肠道水肿,病人还会表现为排便带血或者便血。部分病人可出现发热及里急厚重感。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

小儿肠炎肚子痛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来治疗:
1,家长可以给儿童用肚脐贴;
2,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吃或静脉用山莨菪碱来治疗;
3,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吃或静脉用抗生素来治疗,如头孢;
4,家长还可以给孩子吃蒙脱石散止泻、益生菌调、低渗口服补液盐等来治疗,可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菠菜、胡萝卜、苹果等,对身体有好处。

卢成瑜主任医师儿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呼吸系统疾病,如哮喘、急慢性咳嗽、喘息性疾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的诊治以及儿童营养、内分泌系统疾病的诊治

结肠炎患者可以吃水果。结肠炎患者可以吃一些苹果葡萄桃子石榴等这些食物都有收敛止泻的作用,结肠炎患者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因为水果属于粗纤维的食物,所以最好可以把水果榨成汁,多喝点新鲜的果汁吸收点维生素对患者有帮助。

姜金波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胃肠外科、肛肠外科、腹壁疝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