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最近口干眼干,无唾液分泌,浑身无力

会员186720402 7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最近主要是口干眼干,无唾液分泌,吃饭喝水都是苦的,浑身没劲,感觉很累,吃饭恶心,便秘严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的情况,有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有可能是胆囊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不能盲目的治疗,建议最好还是去医院做B超肝胆彩超,做呼气试验,进一步检查,确定性质对症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口干眼干喉咙难受还会尿急,现在的这些症状比较多。干燥综合征是一种侵犯外分泌腺体尤以侵犯唾液腺和泪腺为主的慢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单从症状表现来看,有可能是与糖尿病有关系,首先需要检查一下血糖情况是否正常,要尽快的就诊,眼睛发干,喉咙难受,还需要检查一下有没有眼疾以及喉咙方面的炎症,病变有很多不是单一因素引起的,因此在调理治疗上也是需要多方面人手。这情况多是上火原因引起的有关系的,可以含服金嗓子喉片,平时少量多次饮水,饮食注意清淡为主的好,尽量少看手机电脑。

王利一主任医师五官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疾病,眩晕疾病,听力疾病

唾液分泌少原因有患有干燥综合征、烧伤综合征、真菌性口腔疾病等。
干燥综合症会导致口干,眼睛干,舌头干的,这是一种可通过唇腺活组织检查来确诊的自体免疫疾病。如有诊断,应到风湿科就诊。烧伤综合症,更年期女性更多,表现为更年期,口干舌燥。在糖尿病、全身性疾病、免疫力低下的病人中,一般都可以通过全身的抗菌药物来缓解。有口腔呼吸习惯的病人会出现口干、唾液减少等情况,容易引起鼻腔炎症、肿瘤、鼻中隔偏曲、鼻外伤等。除睡眠窒息综合症外,在口部出现口部呼吸时,也会出现口部呼吸。唾液分泌非常稀少,需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病因,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有大量的唾液分泌可以看口腔科、口腔颌面外科等科室。口水中大部分都是对身体有益的水,可以起到润滑和消炎的效果,同时也可以帮助消化。有可能会说话,也有可能是吃饭有问题,还有就是牙齿有问题。口腔中的唾液分泌过多与牙齿的缺乏有关,也有一些身体方面的问题。有的病人的口水其实并不多,但病人的情绪很激动,把精力都放在了口水上。所以出现大量的唾液分泌,可以看口腔科、口腔粘膜科、口腔颌面外科等科室。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唾液分泌过多治疗主要是药物和针灸。
口水太多,医学上是涎分泌太多的一种症状,跟脾有关系,中医说脾在液中为涎,口水化生跟脾运化能力有关系,口水分泌太多,要考虑脾胃不和,脾气不摄,造成口水化生增加,从口中流出。
手脚出汗、自幼容易感冒还和脾气虚有关系。建议心里负担别太大,中药的说法,推荐到医院看中医,与望闻问切相结合,需要根据脉象和舌苔才能配方,还以调理脾胃补气处方为主。针灸之治则亦补脾益胃。取穴主要是足太阴脾经为主,足阳明胃经居多,可针刺足三里、阴陵泉、三阴交等穴位,其中足三里气海可用于温针灸。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日常生活中,一些人不自觉地唾液就开始多了起来,主要理由如下。
第一次戴假牙不适应、异物感显着,激发唾液分泌增加,唾液在治疗过程中对粘膜有刺激作用,导致恶心,粘膜酸痛,发红等、溃疡均可导致口水的增加。龋齿、牙周炎、乳头状瘤和肿瘤患者也易出现口水增加。急、慢性炎症、牙周疾病和其口腔疾病,也可导致口水的增加。如牙龈发炎、牙周炎和口腔溃疡等也可以造成口水增多。口腔粘膜病嘴里缺牙说得过多,还会使口水增加。在一些儿童中出现了唾液过多现象,这种情况下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造成很多并发症。还有些老年痴呆症或脑萎缩等脑部疾病,也可使唾液增加。另外,一些药物也会引起唾液分泌增加。刺激消化道黏膜,如食管、胃,还可产生反应性,使唾液分泌增加。另外一些因素如吸烟、酗酒、糖尿病、肥胖者也会影响唾液的分泌量。嗅觉视觉和听觉均能感觉到食品的色香味、味还能使唾液的含量相应地增加,刺激对应中枢及大脑皮质,诱导唾液分泌,中枢兴奋导致唾液分泌旺盛。如果口腔中有异物时唾液也会出现分泌量明显升高。光还能激发唾液分泌,黑暗与恐惧使唾液分泌下降,任何刺激都会使唾液分泌增多。唾液分泌过多或者过少,甚至没有分泌都有可能造成龋齿。其实,唾液的大量分泌并不是一件坏事,正常情况下,口腔内唾液应维持0.5~1毫升,唾液抗龋能力强,可天天口水多,许许多多也都很反常,需去医院就诊。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一般情况下,舌苔发白、口干舌燥、眼干,可能是患有舍格伦综合征引起的,舍格伦综合征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它以外分泌腺进行性损害,引起口腔黏膜和结膜干燥为主要特点,可伴有多种自身免疫性病征。病人以眼干涩、口干舌燥为主症,亦可伴唾液腺肿大或泪腺增多。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口腔科就诊并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影响身体健康。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