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男,49岁有糖尿病和脂肪肝,痛风很多年了,一直保持

会员88091448 49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男,49岁有糖尿病和脂肪肝,痛风很多年了,一直保持的很好,今年大年初三关节疼痛,到3月6号一直在犯,现在走不了路,请问痛风犯了吃什么药好。(6号吃了洛索洛芬钠片和苯溴马隆片)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胡白瑜 副主任医师 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
已帮助用户: 30791
问题分析:你好,这种情况主要就是平时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
指导建议:注意保暖,不要着凉,通风的话建议服用非布司他进行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以免导致痛风加重。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病人不可以服用大补元气的人参,可以服用滋阴润肺,补气的西洋参,糖尿病饮食控制很重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腻,不吃升糖指数高的食物,还要多运动,服用合适的药物治疗。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糖尿病会导致脂肪肝。
原因是糖尿病本身。脂肪肝各年龄段均可发生,与糖尿病病程长短、并发症多少有关。病程越长,脂代谢紊乱越明显。内分泌异常、生理功能障碍、胰岛素分泌不足或相对缺乏导致肝脏脂质代谢紊乱。由于胰岛素抵抗,胰岛素抑制脂肪酸的活性降低,外周脂肪组织分解增加,游离脂肪酸(FFA)水解增加,大量FFA更容易通过门静脉系统进入肝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不会引起痛风,痛风主要是由于慢性嘌呤代谢障碍引起的异质性疾病。保持平和心态,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控制食物的总热量,严禁高蛋白和高嘌呤的食物,戒酒,多饮水,促进尿酸的排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脂肪肝通常不会引起糖尿病,平时要注意低脂肪饮食,适当的增加运动,饮食清淡,不宜吃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有利于补充维生素,促进身体代谢,不要喝酒,不要熬夜。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糖尿病和痛风有关系。
痛风与糖尿病属代谢综合征,代谢综合征患者可发生痛、风糖尿病。常见原因为肥胖,肥胖者患痛风,糖尿病机会均显着增多,因此,病人平时必须重视对体重的控制。此外患者还要注意运动锻炼,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减少高尿酸血症的发生率,同时还应该积极治疗自身高血压,肥胖症以及其他各种慢性疾病,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痛风和糖尿病的发作。此外,病人平时还要注意饮食控制,痛风病人饮食主要是低嘌呤饮食,忌吃含有过多嘌呤的食品,视戒烟、戒酒,控制总进食热量。糖尿病患者除控制进食热量和糖分外,也要达到膳食平衡。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可以吃丝瓜,含糖量较低的,对于血糖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在烹调方式上要注意一下,如果是清炒的或者是熬制的丝瓜汤,里面不再额外添加淀粉或者是不再额外添加一些油分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