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有没有可能是抑郁症?

会员186646804 19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记忆力不好,经常无状况的心情不好,压抑,已经持续了一年以上,经常容易发脾气,感觉提不起精神,喜欢一个人发呆,不想说话等等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不排除存在焦虑抑郁情绪,出现目前症状的可能性
指导建议:那么这种情况我建议最好还是考虑到医院看一看心理医生,请心理医生做一下心理方面的疏导治疗,必要时配合口服一些药物进行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如果流产后一直心情低落。如果不能及时的调整。整天胡思乱想。一直处于焦虑,自责的状态。极有可能患上流产后抑郁症。病人一方面要从饮食上注意。一方面要从心理上进行疏导。家人要尽量的给予关爱,要多和家人沟通,让心情保持愉悦。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偏头痛一般不是抑郁症。
偏头痛并非抑郁症,抑郁症也称抑郁障碍。抑郁症是以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为主症的一组综合征。明显而持续的心理低落是其主要临床特征,在心理障碍中占绝大多数。患者常伴有紧张、忧郁、焦虑、恐惧等负性情绪反应,如失眠、多梦、烦躁易怒、注意力不集中等。有些病例表现为明显焦虑,运动性激越,严重时会产生幻觉、妄想和其他精神病证的情况。患者常伴有失眠,食欲减退,乏力及消瘦等躯体不适,但无器质性病变。不论是偏头痛还是抑郁症,都应该及时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抑郁症可能会不失眠。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并不是所有的抑郁症都会有失眠的情况。抑郁症它主要的表现有心情低落,对所有的事情都失去了信心,而且比较自卑,反应慢,思维受阻,沟通困难,严重的患者有可能还会出现自杀的情况。
抑郁症患者首先要调整自己的情绪,一定要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过度担忧,不要给自己压力,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早醒并不一定是抑郁症。
出现失眠早醒的情况,要考虑是因为睡眠质量出现了问题,并不单单的是因为抑郁症的问题。可能是因为患者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睡眠质量差导致出现的症状。出现失眠早睡的情况也要考虑是因为睡眠障碍引起,患者还是应该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判断病因再做治疗。
患者长时间出现睡不着的情况,应该立即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镇静安神类的药物调理,能够改善睡眠质量。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严重不一定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精神疾病,或者会表现出失眠、情绪比较低落、记忆力下降等病症,当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自杀的现象。虽然失眠是抑郁症所表现的症状之一,但并不能从失眠症状来确诊是抑郁症,还需到当地正规医院,由专业医生进行测判,进行诊断。
出现失眠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必要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营养神经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在睡觉之前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想太多事情。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

失眠有可能是抑郁症。
失眠有可能会造成情绪抑郁,抑郁的症状中也又失眠,也就说失眠和抑郁有关系,通过综合的症状来进行分析判断,抑郁症的表现是情绪低落、精神压抑、整日愁眉苦脸、易于哭泣、喜欢一个人独处、对什么都不感兴趣,多数睡眠不佳,因此睡眠差也是抑郁症的一种临床表现。
建议抑郁症尽量先采用心理治疗的方法来进行调整。建议不要吃辛辣食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适当运动提高免疫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分散注意力。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