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心悸,气紧,气短

会员186632946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正常吸的时候感觉吸得很短,想故意深吸气人会觉得很舒服,但是两乳之间胸正中这个位置又觉得有点憋象有东西把这个位置按住一样,感觉象缺氧想多吸点气进去,呼气很正,也没有其它那里痛不舒服的现象,这个症状每年并不是一直长期出现,夏天基本上都是正常 的,但每年冬天都会出现,这段时间出现得很明显,有时偶尔严重时感觉人象短暂缺氧呼吸困难那种,感觉只有做深呼吸来缓解这种症状,这种现象持续了大概5年以上,除了这个症状其它方面感觉和正常人是一样的,早上跑5公里的路也没有那里不适,也没有胸腔里面痛的现象,前年因咳得过一次肺炎但住院几天就好了,现在每天也正常工作,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以及检查情况来看,这种情况需要考虑是否存在肺部疾病,导致出现目前这种情况的可能,比如是否存在支气管哮喘的可能性,特别是不典型的哮喘。
指导建议:那么目前有肺大泡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也有可能会影响到呼吸功能,支气管哮喘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的,建议可以考虑进一步做支气管舒张试验,同时检查一下肺功能看一看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最好查一下动态心电图,这种情况来说对于动态心电图检查没有问题的,才能排除心脏问题的可能性。心悸症状可以是心律失常导致,尤其是在医院捕捉不到的心律失常,发作又比较频繁,动态心电图持续24小时监测,是可以确诊的。
指导建议:对于这种情况来说先查动态心电图,如果没问题,可以试试服用稳心颗粒等药物治疗。避免熬夜饮酒吸烟等。改善睡眠质量和心情。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导致心慌气短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器质性疾病导致的。器质性原因常多见于心脏病病人出现肺淤血、心功能不全时,主要是心力衰竭的表现。年轻人和更年期妇女最常见的可能是心脏神经官能症导致的,也可以是冠心病心肌缺血时的一种表现。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许多病因可诱发心慌心悸。
运动过度,吸烟和情绪的波动,均可引起心悸心慌发生,而许多病还可诱发心慌心悸,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心脏病和贫血,当心慌心悸出现后,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消失。一般人在发病前都不会意识到自己患有心脏方面的问题,只是觉得胸闷气短。但心脏病患者在心慌心悸之后,持续时间将相对延长,且症状可较严重,也容易引起心脏病。因此,患者必须要重视心悸问题。心慌心悸,是人本身感觉不适的一种表现,绝大部分为心跳加速,心率不齐,还有心跳减慢等状况导致,心悸心慌可以发生于任何年龄阶段的人,但多见于中老年人群。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悸、气短症状在临床上比较常见,根据不同的疾病应用不同的药物。
可以选择利尿剂,如托拉塞米、呋塞米、螺内酯、氢氯噻嗪、沙库巴曲缬沙坦等,可以改善心悸、气短、长期预后。如果是由于血红蛋白水平降低,导致身体缺氧,导致心脏跳动加速,出现心悸、气短等症状,可以补充维生素B12,缺铁时可以服用硫酸亚铁。多运动可以减轻失眠的症状,如果睡眠不足引起心悸、气短,可以口服阿普唑仑。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心悸、气短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避免劳累,选择舒适体位进行休息,同时放松心情,不要紧张,有助于缓解症状。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马来酸依那普利片、雷米普利片、赖诺普利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来说,心悸气短头晕有以下表现:
心悸是心跳不舒服或心慌的感觉,呼吸系统的一种病症就是气喘,患者呼吸短促、浅速,有缺乏氧气的错觉;头晕是一种神经系统的症状,如果心悸气短头晕可能是心血管系统病变、呼吸系统病变和神经系统病变等,需要积极治疗。
患者平时多休息,不要劳累,同时不要吃刺激和油腻的食物,保持合理的饮食,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