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肝功的两项数值是否正常?

会员186632669 3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你好,我的谷丙转氨酶ALT43参考值9-15谷草转AST29参考值15-40。请问这个数值正常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略微有一些升高的,其实在临床上并不一定有临床意义,看一下是否体重肥胖。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要看一下是否是检查之前的,这几天睡眠不好,或者是使用过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都可能出现这些问题。
有用0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您好,干扰素属于抗病毒,抑制细胞增殖和抗肿瘤效果。一般对于肝功能不影响,但是有可能存在轻度的骨髓抑制。
指导建议:请说明是使用干扰素治疗什么疾病,除了肝功能还有没有抽血检查血常规和肾功能?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肝功能两项是指谷草转氨酶和谷丙转氨酶。转氨酶包括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是肝细胞损伤的敏感指标,也是肝功能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其可以反映肝细胞损伤的严重程度,但是有时和病情并不成正比。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做肝功检查的时候是不能查出有没有乙肝,要查出有没有乙肝查乙肝两对半,肝功能检查只能查出转氨酶有没有升高,胆红素有没有升高,有没有低蛋白等这些表现。当检查肝功能,出现肝功能异常者,并不明确的排除些常见的原因,像病毒性肝炎、甲、乙、丙、丁、戊,酒精性肝炎、药物性肝炎和自身免疫性肝炎等,然后根据病因再进行相关的对症处理,同时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熬夜,避免喝酒,避免感冒,定期复查肝功能等情况。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肝功能两项是指谷丙转氨酶及谷草转氨酶的指标,这两种指标可以大致判断肝功能的状态,在检查肝功能的时候,基本上参考值在0-40左右。如果出现病毒或者是药物性引起的肝细胞的损伤使细胞破坏而导致细胞内的转氨酶大量入血的情况。在检查肝功能的时候,可见谷丙转氨酶或者谷草转氨酶的升高,这种说明肝功能受到损伤需要积极的给予保肝药物治疗。不过饮酒、剧烈运动等生理因素也可以引起这两项指标的升高,临床上还应当注意鉴别。

胡春晓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肝癌、胆管癌、胰腺癌、胆囊息肉、胆囊结石、肝血管瘤、阻塞性黄疸、肝内外胆管结石等肝胆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同时擅长肝胆腹腔镜微创手术。

问题分析:从检查结果上来看目前这两项的异常问题不大,也不需要调整他汀类用药,继续服用他汀类药物2~3个月之后再复查一次肝功能看一下。
指导建议:轻度的异常与诸多因素有关,比如说饮食饮酒熬夜等,都可以导致轻度异常。对身体健康也没有大的影响。多数为一过性的,非持续性异常,定期复查就可以了。

陈达主治医师其他天津市南开医院已帮助用户:23213
擅长:冠心病,高脂血症,高血压,房性期前收缩

肝脏功能正常,不代表是肝脏,一定是正常的,因为有些病毒感染之后,肝脏功能是正常的,但是的确有病毒存在。比如乙肝病毒感染,如果时间长了,乙肝病毒在身体抵抗力下降的时候会引起肝脏的损伤。所以有必要检查乙肝病毒的情况。或者丙型肝炎。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