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舌头有异物感,口水分泌过多!

会员186617575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大概一周了,舌根右侧有异物感抵着上颚,口水分泌的特别多,看的见长包,但不痛,特别不舒服!有感冒,本人也有慢性咽炎症状!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伊文 主治医师 黄冈市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综合
已帮助用户: 137920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描述,这种情况还是因为慢性炎症刺激导致的。
指导建议:建议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口服头孢类的药物以及慢严舒柠等药物进行治疗,饮食清淡,多饮水,避免吃一些辛辣啊,刺激性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突然口水分泌过多可能是消化系统等疾病引起的。
当患者可能出现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会引发胃酸过多,导致消化不良的反酸情况,导致出现口吐酸水、口水增多的症状。
此外,当患者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出现口腔内的唾液分泌过多。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先去消化内科就诊,排除消化系统疾病的因素,其次是去内分泌科就诊,具体诊断结果,需要在医生查看检查结果之后再做判断。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胃难受口水分泌过多可能是脾胃虚弱、脾胃虚寒、慢性胃炎等因素导致的。
胃难受口水分泌过多首先要注意脾胃虚弱、脾胃虚寒等因素。可以遵医嘱服用附子理中丸来进行调理。还可以服用一些中药起到一定的治疗作用。胃难受口水分泌过多也可能是因为幽门螺杆菌感染导致的慢性胃炎,可以遵医嘱服用雷贝拉唑、硫糖铝等药物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要多休息,保持心情平静。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平素口水多,口水多有多种原因造成,比如可能存在的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可能会出现胃酸过多,出现口吐酸水、口水增多。以及可能是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也会出现口腔内的唾液分泌过多。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唾液增多是脾胃功能虚弱引起的、可以出现唾液增多,消化功能减弱。可以服用人参健脾丸、且要吃一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进行调理,如这个薏苡仁,大枣,平时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些粗粮。

张天奇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口腔颌面外科及缺损修复重建工作,颌面部整形外科,种植外科及各类齿槽外科手术

一般情况下,咽口水喉咙有异物感是否是癌症,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具体分析如下:
咽口水喉咙有异物感,可能是良性的病变,比如鳞状上皮乳头状瘤或乳头状瘤样增生性病变,也会导致喉部有异物感,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导致的粘膜增殖,从而导致了息肉样物或隆起物。还有一些恶性的,比如喉咙部位的凸起或者是占位性的疾病,表面粗糙,糜烂,甚至还有一些血迹,也可能会引起咽口水喉咙有异物感,这时可能是癌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通常情况下,患者咽下后会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是因为咽喉处存在着一些食物残渣,或者是会厌囊肿、扁桃体发炎等原因。如果异物感觉持续很久,可能是慢性咽炎造成的,这是由于咽炎造成的喉咙粘膜滤泡增生所造成的异样感觉。
患者可以通过低温等离子消融来减轻异物的感觉,同时还可以服用一些清喉咽合剂、慢严舒柠片、黄氏响声片。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