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头疼,是不是抑郁症

会员185277313 32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三年来很少与人交流,一谈恋爱,出现自卑心理,后来不停的纠结,胡思乱想,现在头疼是什么问题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这种情况首先考虑患者是有一定的抑郁的问题的,所以建议最主要的看一下有没有心理上的压力的。
指导建议:鼓励患者能够学会带着症状去生活,能够带着症状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
有用0
相关问答

失眠,头痛,头晕可能是抑郁症。
抑郁症是会引起头疼失眠头晕的,在心理上可以引起患者生理的反应,比如胸闷、心率快、胃疼、头晕、头疼、手脚发抖、手脚冰凉等,抑郁症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心情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认知功能损害,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出现悲观厌世,自杀的行为,会严重的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有的甚至会因此失去生命。但是头痛头晕,失眠不一定是抑郁症的表现。
建议:如果患者长期失眠头痛头晕,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患者可以选择服药或者住院治疗。

闵宝权副主任医师精神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头晕、头痛、痴呆、脱髓鞘病、抑郁、焦虑、失眠、青少年各种心理问题和学习障碍、人际关系困扰、各种难以解释的躯体症状和感觉等等。

抑郁症的病人经常会受到精神上的及身体的上的折磨,总是不能好好的休息,还总是爱想一些有的没有的,所以没有足够的睡眠,就可能会出现头痛的现象,所以抑郁症的病人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失眠头疼有可能是抑郁症。
失眠头痛是抑郁症的症状之一,但出现失眠头痛并不一定就是抑郁症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为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导致的,抑郁症除了会出现失眠头痛的症状之外,患者还会出现情绪低落、对任何事物不感兴趣、严重失眠,甚至是自杀自残倾向。
建议患者出现抑郁症的症状是要及时的去看心理医生,轻度的抑郁症见于使用心理疗法,如果是严重的抑郁症,建议使用抗抑郁的药物。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抑郁症引起的头疼心慌手抖可以更换药物治疗,如果考虑手抖是由于抑郁症而伴有的躯体症状,使用抗抑郁药就能对病人的抑郁情绪和躯体症状进行控制。抑郁症现在是一个常见病,抑郁症号称精神心理感冒。

刘强副主任医师精神科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已帮助用户:0
擅长:失眠,紧张,焦虑,恐怖各种情绪障碍,抑郁症,婚恋问题,人际交往

经常头疼失眠是抑郁症的一种临床表现。
患者经常失眠就会导致睡眠的紊乱,身体长时间处于疲劳状态,很容易出现头疼的症状。持续性头疼也会让患者精神更加萎靡,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等症状,这些都是抑郁症患者症状表现。所以经常头疼失眠也是抑郁症常见症状,但出现头疼失眠不能代表一定就患上抑郁症。
抑郁症的确诊是需要通过医生的诊断,患者不能通过一些症状自行判断是否患上抑郁症,同时注意抑郁症不是短时间就可以治疗好的,同时即使治愈也需要注意避免再次复发。

毛雪琴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过程中所遇到的情绪困扰和行为变化

高度紧张后头疼失眠不是抑郁症。
高度紧张后头疼可能是感冒了,也可能是头部的其他的一些原因。但是头痛也有可能是抑郁症。其实抑郁症头疼也被称之为紧张性头痛,主要是头部带有一种紧张感,和生活当中的刺激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持续存在可能会导致焦虑症或者抑郁症。抑郁症头疼也需要注意饮食,不要用一些敏感的药物,同时也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煎炸的食物都容易诱发头痛,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蔬菜水果,当然烟酒也不要碰。
建议:家属应该安排病人拥有合理的作息和生活。平时可以保证一定的锻炼,一定的时间休息。

于洪鸾副主任医师精神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领域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