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透析血压就低于一百,透不了,平常不低

会员186564629 54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透析患者,透析三年左右,有糖尿病高血压十年,平常在家血压180190,吃完降压药150160,最近一透析就血压低,低于一百,透析四个小时,血压低到100以下就透不了了,一透析血压就低,怎么解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启社 主治医师 定远县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肺部感染,感冒,慢性咳嗽
已帮助用户: 27704
问题分析:根据你的描述情况,透析产生血压低,与血容量降低有关。
指导建议:根据你的描述情况,透析发生低血压现象,及时向医生反应,停止透析,补充血容量等。
有用0
相关问答

急性肾功能不全导致无尿或少尿,透析排除身体代谢废物的同时,经过去除病因治疗,肾功能有可能恢复,可以正常分泌尿液后透析可以停止。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由于病情迁延,肾损伤是不可逆,到了肾衰尿毒症期,透析是终身性的,肾脏功能已经无法再恢复,进行肾移植手术,手术成功并且过了排异期,可以不用透析。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一般情况下,低血压是血液透患者常见的一种疾病,具体分析如下:
低血压主要表现为低血压,即收缩压低于20mmHg,或者动脉压下降10mmHg,还会出现头晕、恶心、肌肉痉挛、大汗淋漓、四肢湿冷等症状。有时候,会发生知觉失调。其主要病因是透析间期的重量增长使血液中的超滤过多、速度过快,使血液容积显著下降,造成低血压。也有可能是由于血管本身所致,比如硬化、收缩不良、吃了什么药物之类的。此外,如果心脏功能衰竭、心脏不能正常的填充,会造成心脏不能正常的心跳和心。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正常人血压波动在高压为90-120mmHg,低于90/60mmHg则属于低血压。
部分人群血压则常常偏低,高压在80-90mmHg之间,低压波动在50-60mmHg,但并没有头晕、黒矇、心慌、冷汗等休克表现,无明显危害,处于可接受范围,不需做特殊处理。低压偏低常与平时体质较弱,不常进行户外活动,饮食过于清淡,或过度减肥导致营养不良有关。同时上述原因也会引起心脏收缩功能减退、泵血功能减退,胃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进而导致血压偏低。过低的血压会有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危害。
因此当血压低于80/50mmHg,或有头晕、冷汗、心悸等症状时,应就诊于医院纠正低血压。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透析后的血压高是临床上的一种普遍现象,这时候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对患者进行再评价,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并进行药物的再调节。同时要注意保持好的情绪,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
1、对干体重的重新评估:透析后的血压过高与干体重的控制不到位有关系。如果患者长期不能达到干体重,身体水分负担过大,就会导致血压升高。把患者的干重量降至正常值,可以在透析后改善血压;
2、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透析患者要控制水和钠的摄入量,这样可以稳定患者的血压,可以缓解透析后的高血压;
3、药物调节:可以使用ACEI类的马来酸依那普利,ARB类的厄贝沙坦,还可以加入硝苯地平CCB,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透析后的血压。
平时要注意保持充足的休息、避免熬夜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的食物,比如辣椒、炸鸡等,避免造成肾脏的负担。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透析中低血压的原因因为透析超滤过大后有效血容量下降导致,也有可能是心衰发作引起的,具体内容如下:
效血容量、血管张力、心脏“泵血”功能都是影响血压的原因。透析时的低血压主要是由于血液透析超滤过大而造成的,也有心力衰竭的原因(如果是急性大面积的心肌梗塞,那么心排血功能会降低),另外一些原因则是由于血液的膨胀(比如在血液透析期间吃了迷走神经刺激,或是口服了一些降压的药)。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具体的休克血压并没有明确的数字,这要看个人的情况和风险。
休克时的血压是正常的。如果血压低于正常值30%,可能是因为休克。在日常生活中要密切监测自己的血压,一旦发现有休克要立即送到医院进行补液,并且要查明造成休克的原因,并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血压在90-60mmHg之间,140-90mmHg之间。120-80mmHg是正常的,如果血压在90-60mmHg以下,很容易发生休克,这与身体素质有关。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