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耳朵被踢六天仍然耳闷耳朵无充血鼓膜稍内陷

会员185341245 1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孩子六天前在练跆拳道时双耳被踢,感觉耳闷,听到的声音变小了,第二天去医院检查双耳无充血,鼓膜稍内陷,因为当时感冒咳嗽,医生开了切诺和鼻喷,让一星期后去测听力,现在第六天了,咳嗽鼻塞好多了,还是耳闷,偶尔打哈欠时感觉耳朵会通一下,过一下又闷,很疑惑医生为什么不做其他检查,万一伤到内耳神经毛细胞什么的,应该要尽快治疗越好吧!想问医生这种症状有没有可能伤到内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鼓膜稍微有一点内陷,这种情况需要再注意继续的修养,保证睡眠。
指导建议: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的,再注意观察,它会慢慢的恢复的,因为检查没有特别大的异常。
有用0
相关问答

耳朵鼓膜破了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听力受到影响。
一般而言,耳膜破裂,患者会突然感到耳痛、听力减弱、耳鸣、少量出血和闭塞感,也可能因强烈震动导致内耳受损而出现晕眩、恶心等征兆。我们人类的耳膜虽然只有0.1毫米厚的半透明薄膜,但对于听力而言,我们的耳膜在给我们起到的作用上是非常重要的,平时生活中引起耳膜破裂的原因有,受到外界因素影响或者受到,外伤影响及其他疾病引起,不管受到任何一种因素引起的耳膜破裂,都会造成听力影响,会丧失大部分的听力。
建议:在生活中要注意多些预防,多些保护,避免耳膜出现破裂,如果耳膜破裂,平时在生活中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陈成芳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耳科,鼻科疾病的诊治。

感冒出现耳闷可能是上火引起的,生活中可以适当地调理一下,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消炎性的药物调理一下,生活中注意多喝水,别熬夜,保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以清淡为主。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需要去耳鼻喉科就诊,做一个耳内镜的检查,如果穿孔比较小,可以不用处理让它自己长好。如果穿孔的面积比较大,严重影响听力,则需要做鼓膜置换手术。避免感冒,不要接触辛辣口味刺激性食物,洗浴时不要把水灌到耳道里,大部分外伤性鼓膜穿孔可以自行愈合。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耳朵鼓膜穿孔修补要2000元到5000元价位不等。耳朵鼓膜穿孔,首先应该明确是外伤性的鼓膜穿孔,还是炎症性引起的鼓膜穿孔。若是外伤性鼓膜穿孔,三个月可自然愈合。若是穿孔非常的大,三个月内无法自然愈合,可以手术治疗。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鼓膜充血应该及时处理,可以使用一些药物来控制它的感染,在鼓膜充血没有穿孔的时候,可以用一些药物来止痛,在穿孔之后可以用引流将耳朵里面的脓液排出耳朵外面,如果经过治疗后耳朵还会出现疼痛,那么到医院进行切开鼓膜进行引流处理。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问题分析:对于慢性中耳炎引起的耳道流脓,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红霉素类的抗生素以及抗厌氧菌的药物进行治疗,最好能够进行耳道内的分泌物细菌培养加药敏检查,然后采取针对性的药物治疗效果最好。
指导建议:另外避免耳道进水,不要进食刺激性的食物。防止症状严重,最好能够在其睡眠时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点耳。

刘煜主任医师五官科枣庄矿业集团滕南医院柴里医院已帮助用户:20005
擅长:急慢性鼻炎,变应性鼻炎,流鼻血,急慢性鼻窦炎,急慢性咽炎,急慢性扁桃体炎,急慢性喉炎,腺样体肥大,声带小结,声带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