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甲状腺乳头状癌

会员185263695 32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医生你好,我去年7/30号做的手术(甲状腺乳头状癌,做了两次碘131治疗)现在甲状腺球蛋白偏高,让我拍了PET-CT,显示淋巴结左侧转移可能,肝脏钙化灶和盆腔少量积液,我想知道这个是已经转移了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情况并不一定显示有转移的,但是如果球蛋白升高就说明体内仍然是有肿瘤存在。
指导建议:所以个人建议患者在做第3次放射性的碘的治疗,可以针对患者的淋巴结进行治疗,一直持续治疗到患者的甲状腺的球蛋白正常值。
有用0
相关问答

先不要太紧张,主要要看病理类型和是否转移,可以说甲状腺乳头状癌也是可以控制的,需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这还是有痊愈可能的,手术切除后,定期复查,一般问题不大的。平时多休息,避免熬夜和劳累,注意饮食,但是病人要谨慎对待病情,及时地复查如果出现恶化情况要及时地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甲状腺乳头状癌属于甲状腺癌的一种,属于恶性肿瘤,但恶性度相对较低,严重程度与其他恶性肿瘤相比较轻。早期通过手术治疗可达到痊愈效果,预后较好,中晚期可能存在压迫、淋巴结转移、血行转移等严重情况,需通过病理检查明确转移程度,对应治疗后不会明显影响生存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首先,甲状腺乳头癌虽然是一种恶性肿瘤,但是,恶性程度并不高。
指导建议:其次,一般情况下,针对甲状腺乳头癌,经过早期手术等治疗,大多数都可以治愈。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不一定会死。一般甲状腺乳头状癌属于恶性肿瘤,严重者也会扩散,也会出现疼痛等不适症状,一般这主要是通过手术切除,然后配合放疗,化疗可能复发,结合中医也可以支持背后。同时,可能危及生命,必须做好准备。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乳头状滤泡亚型是一种非常好的分化型甲状腺癌,恶性程度非常低,一般不严重。
甲状腺乳头状癌滤泡亚型,未见浸润性改变,未见淋巴结转移,可单纯腺叶切除,无需预防性中央淋巴结清扫。如果发现周围浸润或区域淋巴结转移,应根据甲状腺癌根治术标准进行手术处理,如果发现广泛转移,还应进行改良的颈部淋巴结清扫。但总体上甲状腺乳头状癌滤泡亚型是一种非常好的恶性肿瘤,是一种预后可治愈的临床肿瘤。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复发率不超过10%。甲状腺乳头状癌,是一种恶性程度很低的肿瘤,如果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预后是很好的,但是如果是比较晚期的肿瘤,早期就出现有远处转移的情况,手术之后复发率相对会比较高。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