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糖尿病烂足怎么办?

会员98657042 70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女性 70岁 糖尿病30年 注射胰岛素 3年前发展成尿毒症 血液透析3年 近期 脚趾有溃烂 患者完全不能自理 无法说话沟通 怎样处理 出现的溃烂现象 服用什么药物 外敷什么药物 日常护理怎样进行? 谢谢 空腹血糖8.5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从描述的这种情况,老人考虑糖尿病足引起的足部溃烂,同时有糖尿病肾衰。
指导建议:建议到医院内分泌科就诊及外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胰岛素用量,采取换药治疗,可以用双氧水、生理盐水冲洗,外涂碘伏消毒,用红霉素软膏、生肌膏等药物治疗,同时多给病人按摩腿部,促使血液循环。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尿病烂脚的解决方法如下。
1.要加强血糖控制。糖尿病烂脚患者如果血糖比较高,应选择胰岛素治疗。胰岛素可以降低血糖,促进蛋白质、脂肪的合成,因此对糖尿病患者的身体恢复有一定的帮助。
2.关于烂脚处理,病变部位每天都要换药,感染比较严重,要在抗生素的基础上加强局部清创丸处理。如果糖尿病烂脚是下肢血管闭塞引起的,请血管外科协助,看能否进行血管介入治疗,改善下肢的血液运输,有助于烂脚的恢复。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脚烂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清创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
糖尿病烂脚是糖尿病足的简称,它由合并神经病变和多种程度所致,末梢血管发生病变,引起下肢感染,溃疡形成,深部组织被破坏,又称肢端坏疽。其发病机理为局部血流量减少或供应不足所致,也可因细菌侵入引起全身感染而致病。是糖尿病发生、致残乃至死亡的主要因素之一。临床分为外伤性截肢与内源性截肢两种类型。内科治疗贯穿于始终,以控制血糖、改善循环、营养神经、抗感染等为主。西医多采用局部封闭,抗生素等药物。结合外科进行清创,同时对神经功能进行改善操作。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只要在发现疾病后,能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在洗脚,穿鞋方面多加的注意,严格的控制血糖,积极的配合正规的治疗,糖尿病足烂脚是完全可以治好的。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糖尿病小腿溃疡初期需要局部清创换药,保持伤口清洁,为伤口恢复创造条件,进行分泌物细菌培养。
根据检查结果,选择有效的抗生素抗感染治疗。如果初期治疗效果不好,伤口有愈合的倾向,就要进行下肢动脉CTA检查,判断下肢动脉狭窄程度。狭窄程度低于75%的话,治疗药中要加入改善循环的药。如果狭窄程度超过75%,就要考虑支架移植。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要规范低血糖药物,保持血糖稳定,避免症状的进行性症状。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患者脚烂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治疗:
1.糖尿病患者脚烂一定不要自行处理,自己处理往往会适得其反,因此建议去医院做治疗,而且只有先控制好血糖,伤口才有可能愈合。
2.更换患者药物,伤口破了,根据伤口大小、深度、有无感染,选择清创治疗手段。
3.可以营养神经治疗,营养神经的药物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4.使用改善循环、促进伤口血液循环的药物,包括抗凝药物。
5.要防止感染,要看伤口是否合并感染,如合并感染需要联合使用抗生素。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尿病足患者可以接受以下治疗。
第一、用胰岛素控制血糖。空腹血糖调节为3.9-6.0mmol/L,饭后2小时血糖调节为4.4-7.8mmol/L。
2.抗感染治疗:在抗感染治疗前,应采取糖尿病足的分泌物进行细菌培养,并根据细菌培养情况决定敏感抗生素的使用。
三、严格的药物交换:最好用胰岛素、过氧化氢和碘换药。换药后用抗生素冲洗表面皮肤。
四、避免潮湿:糖尿病脚的部位不要受潮,皮肤要保持干燥,防止细菌繁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