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不调,不规律

会员182833604 34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近两个月没来月经,看了医生,做了B超,内膜7mm,卵泡一侧10-12枚,另一侧12-15枚。医生开了黄体酮,之后来月经了,不过第三天中午基本就干净了(之前基本都是七天干净,而且量也不少)。月经第二天查了性激素:孕酮 0.92 (参考值0.3-1.5);促卵泡激素6.51(参考值2.12-10.9);促黄体生成素12.43(参考值2.1-10.9);泌乳素11(参考值3.34-26.72);雌二醇38(参考值27-122);睾酮0.63(参考值0.1-1.75),结果出来后另一个医生看的,开的达英和坤泰胶囊,说每个月都要在月经第五天开始吃,吃几个月。这次达英吃了16-17天左右,昨天内裤上有点血,上厕所擦了也有点血,今早起床没有血。
想请问:①这有可能是多囊吗?
②这个出血要紧吗?需要去医院做个B超看下吗?
③坤泰胶囊可以吃吗?一个意思说不适合,一个医生说可以吃,要吃十盒。
④根据性激素结果,吃什么药调理较合适?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康玲玲 副主任医师 太原市第八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前庭大腺炎,细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16611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描述月经不调,不规律,做了性激素检查和彩超。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临床表现和检查结果,目前考虑为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妇科内分泌的疾病,目前口服达英35,坤泰胶囊,用药比较合理,也比较对症,
有用0
相关问答

可能由于很多种原因。需要就医指导做一个针对性的检测,确定具体的问题,然后再使用药物进行修复治疗,以后自己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需要注意好饮食合理性。月经不调没有规律可以跟自身体质差有关,考虑可能存在气血虚的问题,存在激素分泌异常的问题。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工作压力大、上班时间不规律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可以调理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要有规律的作息,平时不要熬夜,要增加营养,还要注意不要吃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服用中药来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可以调节大脑皮层的兴奋和抑制过程,改善人体的机能,对月经周期的顺利度过是有裨益的。体育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盆腔生殖器的应,增强人的抵抗力血液供,缓解精神压力。要避免剧烈运动,特别是引起腹压增高的运动,如立定跳远、跳绳、仰卧起坐、长跑等,可以做瑜伽之类的舒缓的运动。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子宫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内分泌疾病如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排卵障碍性、异常子宫出血、下丘脑-垂体-卵巢轴不稳定等,另外生活不规律、营养不良、压力过大、熬夜、过度劳累等,这些都会导致月经不调。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1、日常作息时间规律,特别是不要熬夜、过度劳累2、女性在经期不要沾凉水,尤其是要避免被雨淋,3、对于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要学会排解。4、吸烟对于女性的损害很大,尼古丁对性激素的影响很大,5、电子设备虽然给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也留下了不少隐患。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不调症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是,子宫不规则出血,月经量过多或者持续时间过长等症状,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量过少或者月经期经量减少等,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到医院做个相关检查,查明具体原因,然后采用调经类的药物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