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减导致体重增加怎么治疗?

会员184909676 4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甲减导致体重增加怎么治疗?你好,我是甲减患者,请问甲减导致体重增加怎么治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甲减导致体重增加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体重增加是甲减的典型症状之一,主要是因为甲状腺功能不足,导致人体新陈代谢无法正常进行,身体水分无法正常排出,从而引起的肥胖。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减的情况,需要长期服药进行治疗,并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及时调节药量,平时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炸,高热量及辛辣食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减通常指的是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情况下,得了甲状腺功能减退体重增加,患者可以采用药物治疗、生活管理等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治疗:得了甲状腺功能减退体重增加,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阿法骨化醇软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2.生活管理:得了甲状腺功能减退体重增加,患者应该做好生活管理,应该适当进行运动,同时控制食物的总摄入,减少脂肪的堆积。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可能会导致胃胀。
甲减患者会因为甲状腺激素不足而引起颜面部肢体水肿表现,严重者会有胸腹腔积液甚至心脏等、心包之积液,以胃肠道为特征,亦可为黏膜下水肿。故消化吸收功能有下降,病人可有胀满,便秘。
甲减在临床上较为多见,其治疗以使用甲状腺激素代替为主,且代替剂量个体差异较大,需根据病人化验甲状腺功能情况在医师指导下用药,并定期检测甲状腺功能。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状腺功能减退又称甲减,是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生理原因效应不足引起的甲状腺机体代谢能力下降。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继发性功能减退是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的主要原因。甲减主要是由于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基因突变、药物、手术等原因造成的。甲减指的是甲状腺功能减退,早期患者会出现心率减慢、食欲减退等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呼吸衰竭或心力衰竭的症状,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等药物。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甲减只有坚持吃药是可以治疗的,甲减又叫甲状腺功能减退,是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或者是因为其生理效应不足所致机体代谢降低的一种疾病。检测甲状腺功能,维持TSH在正常值范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流产一般不会导致甲减。
流产通常并不引起甲减现象,甲减通常是指甲状腺分泌降低而导致内分泌疾病。甲减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影响,如出现贫血等症状,甚至还会引发其他并发症。建议病人可透过抽血来检测甲功能,行甲状腺彩超检查,依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处理。另外也可采用药物来调节身体内环境以避免甲减的发生。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止甲减发生,更要注意休息、勿熬夜,饮食无规律现象,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增加新鲜的蔬菜、水果的摄入,做到营养均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严重心肌病是因为甲减导致,应先治疗甲减。甲减顾名思义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应该及早检查确定病因,然后遵医嘱用药,做好定期复查。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