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甲状腺结节能根治吗?

会员184909653 27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得了甲状腺结节能根治吗?你好,我得了甲状腺结节,请问得了甲状腺结节能根治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得了甲状腺结节能根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赵萍 医师 内科
擅长:甲状腺结节、甲亢、甲减、桥本氏病等
已帮助用户: 179563
问题分析: 你好,甲状腺结节积极治疗是可以治好的,甲状腺结节是指在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吞咽动作随甲状腺而上下移动,是临床常见的病症,可由多种病因引起。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退行性变、炎症、自身免疫以及新生物等都可以表现为结节。
意见建议:你好,针对甲状腺结节的病情,建议进一步检查甲功,然后再针对性治疗,日常饮食注意避免吃一些富含致甲状腺肿物质的食物,还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有用0
相关问答

甲状腺结节一般是不能根治的,但是通过积极的治疗,能够有效减少复发的机率。
绝大多数的甲状腺结节都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外科切除是最好的治疗手段,虽然至今还没有治愈的手段,但是也可以通过手术来控制病情,减少复发的可能性。
其中Tsh抑制剂、碘131疗法等,特别是针对甲状腺癌,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去除残留病变,从而达到外科治疗的目的,从而控制癌细胞的增殖和复发。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是可以控制的。甲状腺结节能否根治需要分析结节表现的性质和症状。对于没有症状的良性结节可以药物治疗或者遵医嘱,如果出现压迫症状,有影响吞咽、呼吸时,可以做手术切除治疗。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自主性高功能性甲状腺腺瘤也可手术切除,术前也应适当准备,以防发生甲亢危象。其他良性结节若病人顾虑较大或不能定期随访也可择期手术治疗。甲状腺囊性病变多为良性病变,故可保守治疗,一般先单纯穿刺抽吸治疗,每月1—2次。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可以治好,多数结节性甲状腺肿不需要特殊治疗,定期复查甲状腺彩超就可以,一般每3-6个月复查一次甲状腺彩超。对于较大的结节性甲状腺肿,可出现压迫症状,出现憋气、进食哽咽、声音嘶哑等情况,可以手术切除。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指导意见:最好进行手术,因为保守治疗不可靠,同时有恶变的可能,也可以试试,在当地中医的辨证论治下进行中药治疗。

任立存儿科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已帮助用户:626588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病情分析: 你好,根据您的描述甲状腺功能低下伴结节,但暂时不考虑行手术治疗
意见建议:可适当补充甲状腺素片,目前甲状腺结节可暂不进一步处理,定期复查

崔占平外科北京小汤山医院已帮助用户:35968
擅长:外科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