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误食半夏引起胃痛怎么调理

会员184906025 45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前几天误食半夏,现在胃疼并且还口臭的厉害,吃什么药调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凤村 主治医师 呼和浩特第四监狱医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擅长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个科室常见疾病的诊...
已帮助用户: 190075
问题分析:目前的症状这本身就是胃肠道消化功能受到影响的表现,这个可以是药物使用过量引起的胃黏膜损伤,这一般多见于本身原来有慢性胃炎影响胃肠道的蠕动功能出现的症状,可以针对这方面采取措施。
指导建议:目前可以根据情况服用奥美拉唑和西沙必利进行对症治疗,平时要三餐定量,晚餐减量,形成规律的饮食方式,控制油腻食物,主要是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调理,每天应该有体育锻炼时间,做到生活改变作为基础。
有用0
相关问答

通常来说,胃痛会引起胸痛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等原因导致的。
如果患有十二指肠溃疡,而且溃烂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胃痛,而且胃痛可能会导致胸部辐射性疼痛,总之,肚子疼会导致胸部疼痛,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导致的,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盐酸雷尼替丁片、兰索拉唑肠溶片、泮托拉唑钠肠溶片等;但如果患有反流性食管炎,也可能会导致胃痛会引起胸痛。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背痛不会引起胃痛,而胃痛,有时会引起后背疼痛,有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者是胃溃疡,还是肝胆系统疾病导致后背疼痛,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还要不吃辛辣刺激食物,不吃油腻,戒烟酒,休息好保持心情舒畅。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失眠引起胃痛,首先要检查引起胃痛的原因,通过治疗胃痛来解决失眠,具体如下:
1.对于胃病是慢性胃炎。可以口服胃炎合剂止痛,里面含有抗生素和普鲁卡因的部分成分,达到麻醉止痛的效果。
2.对于胃酸分泌过多引起的消化性溃疡,可以服用口服抗酸剂等。这些药物也能有效缓解疼痛。
3.对于夜间疼痛的病例,大多反映为十二指肠溃疡出血,可能引起饥饿感和夜间疼痛。可以做胃镜。一般胃镜检查可以发现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或粘膜损伤。此时使用的主要药物还有抑酸剂,以及口腔黏膜保护剂,如硫糖铝联合治疗。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胃痛和肝病是有一定关系的,胃疼是常见的肝病并发症之一。临床上出现肝病症状经常胃疼的原因主要有三个,即肝病病毒寄生在胃黏膜的上皮细胞内导致发炎;肝功能异常,不能及时的修复胃黏膜的上皮细胞,平时吃的药物导致的胃疼。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冠心病是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可能会引起胃痛。
如果长期使用治疗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药,会造成胃部的不舒服,从而造成胃部疼痛。上腹部胀痛、腹痛等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常见的胃肠疾病。尤其是在剧烈的疼痛中,往往伴随恶心呕吐。急性胃肠炎、急性胆囊炎、胰腺炎等都会被误认为是引起胃肠的疾病。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病人应该选用对胃没有太大作用的药物,同时也可以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病情,延缓动脉硬化的发生。另外还要注意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品,避免高脂肪、高蛋白、高脂肪的食品。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如果患者出现胃部剧烈的疼痛,是有可能会牵引性引起背部疼痛的。具体内容如下:
这种剧烈的疼痛常常见于胃,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变,因此如果患者出现了这种疼痛不适的现象,建议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检查胃镜和X线片来明确有无胃溃疡穿孔的病变。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奥美拉唑、兰索拉唑、泮托拉唑、雷贝拉唑、埃索美拉唑、艾普拉唑、法莫替丁、尼扎替丁、雷尼替丁等药物进行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