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不舒服

会员184903641 34岁 已回复
以前没有这么严重,隔几天出现黄色固体状痰块,吐出来就好了。今年天天有,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想可以治疗吗?没有其他不适,比如疼痛什么的。需要做喉镜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云华 副主任医师 东营市河口区中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方向,糖尿病,女性体毛多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已帮助用户: 133484
问题分析:存在细菌感染的问题,可能是咽喉部的炎症,也可能就是支气管的感染。
指导建议:建议患者如果青霉素不过敏,可以短暂用3~5天的阿莫西林来进行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孕妇喉咙不舒服可采取如下方法:
多喝温开水可以改善喉咙不舒服的情况,建议最好半个小时喝一下。金银花泡水有清热解毒利咽的功效,喉咙不舒服的孕妇喝了能缓解症状;此外,一天三次含服蜂蜜也能改善症状,孕妇可根据自身情况采用。如果喉咙不舒服的症状不能通过以上方式缓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孕妇可用的消炎药。
此外,建议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定期到医院做产前检查,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证营养均衡,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持心态平和,有利于身体健康。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胃不好可以导致喉咙不舒服。有胃炎的患者,可能出现胃酸过分泌过多、消化不良、反酸嗳气,从而可以表现为喉咙不舒服。
当胃液以及食物经消化道反流的时候,甚至可以到达咽喉部,从而引起咽喉部的异物感、堵塞感、咳嗽咽痒等症状,这也就是胃食管反流病的食管外症状,需要行胃镜检查来确诊。
在生活当中也应当注意,不要过度的情绪激动,不要吃热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通常来说,如果有胸闷咽喉不适的表现,首先要考虑到食道炎、胃的消化功能差、慢性胃炎胃溃疡等。
在治疗过程中要注意清淡的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服用奥美拉唑,三九胃泰,可以控制胃酸的分泌,保护胃粘膜,缓解咽喉不适。在此期间需要服用一些有助于消化的药物。如果病症长期不能缓解,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对症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在急性炎症时,比如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喉炎,咽喉的黏膜、扁桃体会有红肿的表现,会有分泌物多、咽喉疼痛、声音哑、痰多或者比较敏感的状态容易导致呕吐,或者分泌物吞咽到消化道引起呕吐。可以用淡盐水漱口、雾化吸入治疗,可以口服消炎药、桉柠蒎、桃金娘油等。
如果吐得很厉害,建议再去消化内科就诊,排除一下胃肠道疾病。平时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忌烟酒,保持充足的睡眠,少熬夜。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秋燥喉咙不舒服可以通过一般治疗、使用药物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如果症状比较轻微,患者应该注意一般治疗,即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让嗓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可以适当多饮水,注意多吃清凉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
2.使用药物:如果症状较重,出现喉咙部位的干燥感、灼热感、异物感等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主要有柑橘冰梅片、蒲地蓝口服液、金嗓利咽丸等。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问题分析:您好,喉咙不舒服有干咳,考虑可能是有炎症的情况存在的。
指导建议: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段时间避免抽烟喝酒,可以吃蒲地蓝消炎片或者是口服液,再配合川贝止咳糖浆对症处理。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58958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