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月经期间肚脐周围很硬胀痛怎么回事?

会员184884142 23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来月经第二天肚子特别痛,肚脐周围涨痛,感觉很硬走路都不能直起腰,感觉扯的痛,而且一阵一阵的疼痛感会加剧现在月经第五天了,由一开始整个肚脐周围痛,变成右边痛,呼吸都痛,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温虹艳 主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已帮助用户: 56818
问题分析:你好,如果你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有这种症状,这种情况就属于痛经,如果是原发性的痛经,主要是因为来月经时体内的前列腺素水平增高引起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在月经期间可以暂时口服一些止痛的药物,缓解痛经的症状,平时可以选择中药调理。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是内分泌激素水平导致的不协调。雄性激素代谢会减弱雌性激素的大量分泌,引起乳腺不能够完全的复原。还有部分身体内激素功能不能正常的工作,而乳腺在其他激素的不良影响下,导致的乳腺组织发生的改变。

吴国君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及疑难病症的诊治,尤其对甲状腺炎、甲状腺肿大、甲状腺癌、乳腺癌、乳腺纤维瘤、乳腺肿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小叶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甲状腺囊肿的诊治有较深的造诣,对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手术治疗达国内先进水平。

月经期小腹胀痛的原因如下:
月经期间小腹坠胀主要考虑两大方面的情况。第一是生理性的改变导致的,第二是病理性的改变导致的。患者来月经时,整个子宫都是充血的,盆腔充血也比较严重,所以患者会出现胀感。但是这种胀感比较轻微,在站立之后有可能会加重,所以患者适当休息就能改善,一般不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如果患者在来月经期间坠胀感非常的明显,休息之后不能够改善,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这是正常的,并非病理性的。但是当疼痛严重,甚至到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并需要服药的时候,就属于病理状态了,尽量注意肚子、腿、脚要保暖才行等例假来了就会好多了。来例假前两天和来例假的第一二天,要多喝水,多排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经期过后小腹胀痛要考虑是由于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或者是月经血逆流导致引起的盆腔感染表现,通常会在同房以后或者是活动以及饮食辛辣刺激以后,导致疼痛明显加重。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胸部胀痛其实好多就是一个生理的反应。因为有的女性,在来月经之前,因为激素水平有变化,会引起乳房的胀痛这是一个正常生理反应,觉得大家不用太焦虑。就是月经来了以后,自然的胀痛就消失了。

刘冠媛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计划生育疑难杂症的处理,异位节育器、嵌顿节育器的取出等

月经期间小腹下坠胀痛,可能是因为患者存在体质虚弱、气血亏损等情况,或者是原发性的痛经导致的。但也有可能是继发性痛经导致的,比如盆腔炎、卵巢囊肿、宫颈炎、盆腔积液等病症通常会引起这些症状。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者出现症状加重的情况,建议患者进行妇科B超检查。如果有实质性的妇科炎症,需要及时选择抗生素。可以使用阿莫西林钠克拉维酸钾注射液,配合甲硝唑注射液。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