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老年人血压降不下来

会员184759884 6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男,66岁,有高血压,在吃马来酸依那普利片和苯磺酸氨氯地平片,这段时间血压160多,一直降不下来,请问可以还吃什么降压药。另外有糖尿病,吃二甲双胍。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老人长期血压增高,伴有糖尿病,需要把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通过口服马来酸依那普利以及苯磺酸氨氯地平,达不到理想的血压,建议调整用药治疗。
指导建议:糖尿病高血压病人首选ACEI类降压药,可以把马来酸依那普利更换成培哚普利,口服沙坦类的降压药物,比如缬沙坦,可以兼顾降脂降糖,再就是口服利尿药物,比如双克,服药治疗期间要注意定期化验电解质,防止出现电解质紊乱。并规范应用降糖药物, 可以肌注胰岛素控制血糖水平,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减轻心理压力,不要过度熬夜,戒烟酒。
有用0
相关问答

老人的血压建议控制到140/90以下比较好。血压是血压波动情况,避免血压过度波动,避免出现晨起血压升高,一下升高容易导致心脑血管事件风险要增加,平时保证睡眠,注意休息,避免劳累。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般来说,老年人血压高降不下来应当采取以下措施。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老年人血压高降不下来的情况,建议及时去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医师会根据病人的实际情况进行药物治疗,其次还要结合非药物疗法,如坚持锻炼,严格控制钠的摄入量,少喝酒,少喝酒,少喝酒,多休息,要使患者的血压保持在一个较好的范围内。
日常生活中,应当适当补充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苹果、橘子等,对身体有一定好处。

吕志勤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诊治脑血管病、脊髓损伤、锥体外系疾病、神经科疑难病症和神经心理障碍疾病。

血液在血管内流动时,对血管壁产生的压力称为血压。通常所说的血压是指动脉血压,与呼吸、体温、心率并称为人体的基本生命体征。血压是推动血液在血管内流动的动力,当心脏收缩时,血液快速进入血管,引起动脉扩张产生的压力为收缩压。正常血压正常范围为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老年人收缩压不能超过140mmHg,舒张压不能超过90mmHg,属于正常情况。但是要根据老年人平时的血压情况来分析。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人血压正常范围为收缩压90-140mmHg,舒张压60-90mmHg。
血压的正常范围并不会随着年龄而变化,所以老年人血压的正常范围与正常成年人相同,但是年龄越大,血压可能会越高。所以,对于老年人高血压病,其治疗目标和目标是不同的。因此,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保证患者的血压在正常范围内,而老年人的血压不能超过150mmHg,如果确定是高血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如甘露醇注射液、盐酸拉贝洛尔片、氢氯噻嗪片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老年患者在发病前超早期进行溶栓治疗是消除血栓的重要手段,而老年患者周围有半暗带是溶栓治疗的重要依据。溶栓是目前最主要的恢复血液循环的方法。
目前国内主要采用的是重组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rtPA、尿激酶等,半暗带组织的有效抢救时间一般在4.5小时以内,或者6个小时内应用尿激酶溶栓。溶栓药物的应用要严格监控,用药24小时后要注意观察是否有出血。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老年人血压忽高忽低可能是老年人患有糖尿病或者是心脑血管疾病,引起血压波动的,进而使血压忽高忽低。老年人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的,再针对性进行治疗。
老年人配合治疗的同时,还应注意休养,避免劳累,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多食用清淡的高蛋白食物,促进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提高免疫力。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