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前几天做完宫腔镜检查走息肉子宫内膜厚,没事做了病历

会员117716636 42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前几天做完宫腔镜检查走息肉子宫内膜厚,没事做了病历,下一步还用做tct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你之前做宫腔镜检查吧,目前子宫内膜增厚主要还是因为过多雌激素的刺激,许多情形下,子宫内膜增生可以用黄体素来反转病理组织型态,使因过多雌激素刺激的内膜恢复正常。
指导建议:有些情况可以依靠刮宫或者子宫切除来治愈。你不愿接受手术话,建议使用黄体素疗法通常可以控制造成的症状。最好还是去正规医院详细检查一下。
有用0
相关问答

患者如果子宫内膜比较厚,一般有可能出现月经量增多、月经淋漓不尽、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等症状。患者可以先不用进行宫腔镜检查,最好患者是在月经结束后之后再进行B超检查,以明确进一步诊断。但是如果患者长时间持续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即使在宫腔镜下进行诊断性的刮宫,将刮出的组织进行病理组织活检,判断具体的病因之后再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宫腔镜检查中经常会出现子宫内膜息肉。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息肉的宫腔镜检查是不能刮除、摘除的。
以往做过宫腔镜手术,可以直接切除或切除息肉。但是有研究表明,如果直接刮宫或者切除息肉,息肉很有可能会长在子宫和肌肉中。有一些患者在刮完1-2个月后会出现息肉,通常情况下都是宫腔镜下电切术。
电切术的主要作用是将息肉的根部一并切除,这样可以减少术后复发的几率。如果把子宫内膜息肉的根部切除,很有可能会复发。如果不想要生育的话,可以通过定期的孕激素来避免出现反复的情况,比如使用周期的孕激素,或者是使用一些含有孕激素的环状物,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反复。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宫腔镜检查是一种内镜的检查,通过用一个3毫米到4毫米粗的细镜子,通过阴道、通过宫颈伸到子宫腔里面去,然后在子宫腔里打水,让子宫腔膨胀起来。可以看到子宫腔里的形态,检查可以看到宫腔里有没有异物,这就是宫腔镜检查。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宫腔镜检查能诊断出是否得了癌症。子宫内膜癌,是恶性肿瘤。通过宫腔镜检查可以诊断出来的。子宫内膜癌需要术前检查,明确分期大概是多少,如果很早的期别可以做子宫切除,其它的需要除了子宫切除还需要清扫淋巴开腹做,或者腹腔镜都可以进行。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在宫腔镜检查的时候发现了有子宫内膜的息肉,如果息肉长的位置是比较好做,同时比较小,息肉底部比较细,可以直接在宫腔镜检查的时候同时把息肉切除。但是如果子宫内膜息肉长的位置不好,底部也比较宽,息肉也比较大并且是有多个的息肉,这个时候就不能直接做手术。需要在手术室通过宫腔镜手术把息肉切除,因为宫腔镜手术的时间要长一点。

王少为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及治疗、围产医学及生殖医学。

做完宫腔镜检查注意休息和外阴的卫生,建议在2周内不要有性生活,短时间内会有腹部不适和见红的情况,是属于正常的现象的,建议遵医嘱积极抗感染治疗,过几天积极安排复查即可。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