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一年前周身浮肿,双下肢及颜面部显著,就诊当地,怀疑

会员184722166 170月 悬赏10元 已回复
一年前周身浮肿,双下肢及颜面部显著,就诊当地,怀疑酒精肝,给予口服药治疗(具体药名不详)三天后症状加重,就诊吉大一院行相关检查示:肝脏稍饱满门脉增粗少量腹水脂肪肝口服当飞利肝宁胶囊后症状缓解至现在已服用一年能否继续服用有没有可能加重病情或者损伤其他内脏患者现仍饮酒4两/次3次/天无法戒掉该如何治疗
图片只有提问者本人和回复医生可以看到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秀景 主治医师 深州市中医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诊治以及各种临床常见...
已帮助用户: 58005
问题分析:你好,结合你描述的病情,考虑是过量饮酒引起的脂肪肝伴轻度肝硬化,少量腹水考虑低蛋白血症引起。
指导建议:建议化验肝功能,如果有低蛋白血症,建议静脉输入白蛋白,同时注意强制戒酒,长期过量饮酒,容易合并酒精性脑病,并加重肝脏负担,可以长期口服当飞利肝宁胶囊,同时口服水飞蓟宾等药物治疗,苯二氮类药物可以减轻戒酒的戒断反应,需要由医生开具处方才能拿药,戒酒的成功前提需要意志力的坚定。
有用0
相关问答

考虑和肾脏疾病有关,人体的水肿起始部位不同,可以见于不同的病情,如果是肾脏疾病多先表现为面部水肿,心脏疾病则可以先表现为下肢水肿,肝脏疾病则先表现为腹水。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双下肢浮肿可能是心力衰竭、营养不良等原因导致的。
1.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可能会导致身体水肿,从而导致双下肢浮肿。
2.营养不良:双下肢浮肿也可能是营养不良导致的,因为严重的营养不良可能会表现为水肿、精神萎靡、内分泌失调等。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问题分析:由于常年卧床造成的手脚严重的肿胀,像这种情况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指导建议:1.首先要抽一个血液分析肝功,看看是否是营养不良低蛋白造成的水肿,如果是低蛋白造成的水肿,就要应该应用一些补充白蛋白的食物或者药物来纠正。 2.另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原因造成的水肿,比如说淋巴管炎,血栓。要根据症状以及检查结果才能对症治疗才有效果。

石建民副主任医师外科聊城市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97
擅长:擅长各种外伤手术类疾病的诊断

双下肢浮肿最常见的病因有三大类,有心源性、肝源性、肾源性,还有一种查不到原因,叫做不明原因的浮肿。心源性浮肿可能是心脏功能衰竭引起的,主要是右心功能衰竭引起的双下肢浮肿。如果是肝源性浮肿,可能病人有肝功能异常或者肝硬化,浮肿是由严重的低蛋白血症引起的双下肢浮肿。如果是肾源性的浮肿。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进行脂肪填充一年后,基本上应该恢复的差不多了,如果还是出现浮肿,可能是由其病因导致的,需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如果做完脂肪填充手术已经一年的时间了,那么说明脂肪早已经成活,而且结合良好。所以如果面部再次出现浮肿可能是由其症状引起的,因此最好还是去正规的医院,及时进行眼部的检查,来确定面部浮肿的具体病因。在确定了病因以后要趁早开始治疗,并且一定要按医嘱认真修养。一年的时间基本上是可以恢复了,如果还是出现面部浮肿一定要重视起来,要及时去医院进行复诊,及时修复,以免前功尽弃。

王阳副主任医师整形美容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形体雕塑(脂肪抽吸及自体脂肪颗粒注射移植、腹壁整形),鼻综合整形,面颈部整形美容,肿瘤整形外科,普通整形外科,各种瘢痕的整形治疗

老人双下肢浮肿的原因有心力衰竭、高血压等原因导致的。
1.心力衰竭:心力衰竭是指由于心脏的收缩功能和(或)舒张功能发生障碍,不能将静脉回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脏,导致静脉系统血液淤积,动脉系统血液灌注不足,从而引起心脏循环障碍症候群,可能会导致老人双下肢浮肿。
2.高血压: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征,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可能会导致老人双下肢浮肿。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