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做月子腰痛

会员184683740 33岁 已回复
产后做月子腰痛,第二胎,第一胎生完也是这样,其他没什么毛病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杨永革 主任医师 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产科,尤其擅长子宫息肉、扁平疣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5713
问题分析:您好,像您说的这情况考虑是腰肌劳损等引起的,可以进行局部按摩,热敷缓解。
指导建议:为了其他排除疾病,最好是去正规医院做腰椎CT及体格检查。
有用0
相关问答

剖腹产是指剖宫产,如果是在剖宫产之后发生腰痛,可以采取如下的方法来缓解:
1、适当下床运动,由于产后伤口比较疼,大多数产妇都不愿意起床,长时间的卧位会导致腰部的肌肉缺少运动,从而导致腰痛。
2、哺乳的方式要对,如果不是哺乳的方式要有一个好的角度,不然可能会引起腰部疼痛。
3、尽量少弯腰,因为产妇生完孩子以后腰疼的时候要尽量少弯腰,因为这会加大腰部的韧带的负荷,会加剧腰疼的情况。
4、通过热敷来减轻症状,当产妇有腰痛的时候,可以用一个热水包来进行热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后腰痛一般都没有问题,这是麻醉后出现的正常反应。
减轻剖腹产后腰痛的做法可进行局部理疗,比如:每天晚上可对腰背部进行按摩,应持久地在深部着力,哪痛就压哪,每次半个小时。可尝试倒走运动,倒走运动可迫使身体重心向后偏移,运动腰背部肌肉以减轻疼痛。必要时需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在生活中注意休息以免过度疲劳、着凉,忌辛辣刺激食物,饮食宜清淡。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产后腰痛会自己好,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定:
如果是轻度的产后腰痛一般会自己好,但是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等原因引起额可能就不会好。针对腰肌劳损等短期疾病引起的疼痛,建议患者多卧床休息,还可以通过局部热敷等方式来改善症状;针对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症状,如果患者的症状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在怀孕的期间,由于子宫增大,长期的压迫脊柱,导致脊柱发生轻微的变形,比如腰椎间盘增生,腰肌劳损等会儿出现产后腰疼的症状。并且在分娩的过程中劳累,身体虚弱,子宫恢复缓慢,并且卧床的时间长,容易引起产后腰疼的症状。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月子里面因为没有休息好导致了腰痛,还是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到正规的医院检查,平时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受凉,而且要避免久坐,可以热敷,按摩,理疗等缓解症状。平时要加强腰背肌的锻炼,如飞燕式的腰背肌锻炼,游泳,慢跑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对于产后腰痛的那就需要注意,怀孕时期引起的子宫增大压迫腰椎引起的疼痛了,需要先多休息,不要勤弯腰,看能不能缓解症状,需要多休息,不然会引起腰痛加重的那就先观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