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右侧胸部针刺样疼痛呼吸困难放射至右侧后背头部疼痛二

会员115428468 57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右侧胸部针刺样疼痛呼吸困难放射至右侧后背头部疼痛二三十分钟后缓解一般早上突然发病无征兆无时间规律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晓东 副主任医师 铁岭市结核病医院五官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外科常见疾病,耳鼻咽喉及头颈外科的常见病、皮肤及...
已帮助用户: 10548
问题分析:右侧胸部出现针刺样疼痛,伴有呼吸困难以及右后背放射痛,这种情况考虑是急性胆囊炎或胆结石可能性的。一般在饮酒、高脂肪饮食、劳累等情况下易诱发。
指导建议:建议及早去外科就诊,进行肝胆脾彩超、肝功能、血常规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急性炎症,需大剂量抗炎治疗。严重者需手术治疗。
有用0
相关问答

与肺部感染有关。右胸口上方对应的是肺部出现疼痛,可能是有肺部感染,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明确诊断,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与肋间神经受损有关。如果该部位的神经受到损伤就会产生疼痛的感觉,治愈之后疼痛才会消失,饮食上要注意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

王栋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肺部小结节、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的诊断和以微创手术为主的抗肿瘤综合治疗,尤其擅长早期肺癌、多原发肺癌的精准定位和解剖切除,以及胸腹腔镜联合食管癌根治手术,诊治气胸、胸腔积液、血胸等。

这个考虑是有胃炎引起的,需要排除胆囊炎及胆囊结石引起的疼痛症状。建议上腹部B超检查,才能明确诊断。最好做个胃镜明确一下,有可能是有胃溃疡或胃蠕动变慢导致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右侧后背心疼痛此现象发生,可由胆囊炎引起,放射性疼痛诱发后背部酸痛。除此之外,右侧后背部酸痛还可由筋膜炎或颈心综合征诱发。
病人可进一步做颈椎核磁检查,胆囊彩超初筛,对更好地明确诊断有帮助,若于不适之处按压揉捏后,症状即可减轻,那就想到了很可能是因为筋膜炎引起的,此时可将扶他林软膏涂于局部,帮助减轻不适。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让病人处于其感到舒适的体位,可抬高床头,取半卧位或者取健侧卧位,以利于呼吸。在必要情况下给病人吸氧,一般吸氧速度为2.4升/分,氧浓度以35%~40%为宜,并注意保持输装置通畅。医护人员或家属应鼓励病人积极排痰,以保持呼吸道通畅。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通常来说,右侧肋骨下隐痛后背疼可能是肝脏疾病、外伤等多种原因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1.肝脏疾病:常见的肝脏疾病包括急慢性肝炎、急性重症肝炎、肝硬化等,患者可以通过化验和B超检查进行明确诊断。
2.外伤:常见的原因包括扭伤、拉伤等,这种情况有明确的外伤史,建议患者立即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右侧肋骨下和右后背隐痛可能是肋软骨炎、带状疱疹、骨质疏松等原因引起的,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出现右侧肋骨下和右后背隐痛,可能是肋软骨炎,这是肋软骨的无菌性炎症,可能出现肋软骨的肿块,疼痛影像学软骨不显影,可能没有任何的症状。如果是带状疱疹引起的,主要表现为刺痛,并且会有持续性的疼痛。而骨质疏松也会引起右侧肋骨下和右后背隐痛。建议患者积极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