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年令50发,空腹血糖7.2,糖化血红蛋白

会员184649713 50岁 悬赏5元 已回复
糖化血红蛋白6.5,空腹血糖7.5,没有遗传。戒烟半年左右,平时喜吃甜食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提供的检查结果来看,您这种情况已经可以明确诊断为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病。
指导建议:针对2-型糖尿病,您首先需要控制饮食(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取),减少甜味水果是摄取量。其次,还需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就可以使血糖值明显下降。必要时,还可以服用口服降糖药。
有用0
相关问答

糖化血红蛋白是血糖和血红蛋白结合的产物。
糖化血红蛋白是由红细胞中血红蛋白与糖类结合产生的,形成过程具有缓慢、持续、不可逆的特点,因为糖化血红蛋白一经生成,很难再分离为原来的血红蛋白。糖化血红蛋白的产生与血糖的高低有很大关系,糖化血红蛋白要比血糖更稳定,因此糖化血红蛋白可以反映出一次抽血前两个月的血糖水平,是一种很好的指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糖化血红蛋白对孕妇的意义在于:糖化血红蛋白是衡量血糖控制的监测标准,糖化血红蛋白可有效反映患者过去1-2个月内血糖控制情况。妊娠期发现糖尿病建议血糖值控制在6mmol/L以内,大于6.56mmol/L以上,即是糖尿病合并妊娠。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不能单测血糖,监测并控制糖化血红蛋白可避免巨大儿、死胎、畸胎、子痫前期的发生。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血糖是指人体内的糖份,而空腹血糖则是指体内的糖份。饭后血糖是指进食后血液中的糖含量。这是指人体的血糖水平。糖化血红蛋白是由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和葡萄糖结合而成。血糖和血红蛋白结合产生糖化血红蛋白是一种不可逆的不可逆反应,它与葡萄糖浓度呈比例关系,大约持续120天,因此可以观察到血糖在120天以前的浓度。血糖反映的是血液中的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检测能够反映病人在过去8-12个星期内的血糖水平。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已经可以明确诊断为糖尿病了。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首先需要调整饮食结构(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最好能够吃糖尿病饮食)。其次,您需要坚持体育锻炼。这样,血糖值就可以明显下降。必要时,还需要使用降糖药进行治疗。

刘小民主治医师内科中北大学医院已帮助用户:89764
擅长:代谢类疾病

空腹血糖小于5.6mmol/l,空腹血糖6.4mmol/l提示血糖偏高,需要行糖耐量试验明确是否患糖尿病。具体做法:需要正常进食三天以上,并排除应激因素,抽血查空腹静脉血糖,75克无水葡萄糖兑250-300ml水。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果糖化血红蛋白检查达到7.3%这种情况高度怀疑是有糖尿病的。
因为糖化血红蛋白是判断近期三个月至半年内的血糖水平,如果超过6.5%就高度怀疑近期血糖过高超过正常范围,所以这种情况建议进一步检查糖耐量试验以及血糖数值,胰岛功能等,如果检查明确属于糖尿病,需要长期使用降糖药物治疗。
建议患者积极控制血糖,平时应注意服用降糖药物,常见药物有二甲双胍、格列本脲、瑞格列奈、吡格列酮等,合理使用胰岛素,改变生活方式和增加运动也有助于控制血糖。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