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臂无力发软

会员175564806 27岁 已回复
上个月检测血糖,饭后两小时15.9,血压130/190,9月份出现了两次双臂无力的情况,第一次持续了不到两天时间,,第二次持续了一个星期以上。均未用药,自行好转。麻烦咨询一下,是不是和糖尿病高血压有关联?可能是什么疾病导致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腰部隐痛和胸口痛,以及上肢上举无力,这种情况与高血压和糖尿病并没有关系。腰部隐痛首先需要考虑腰肌劳损,其次需要考虑肾虚。胸口疼,最常见的原因是神经官能症,而不是冠心病心绞痛。上肢上举无力与颈椎病关系密切。
指导建议:针对这种情况,您可以拍一个颈椎片(核磁共振检查)就可以明确诊断。另外,针对腰肌劳损,需要制动休息。针对神经官能症引起的胸痛,需要心理疏导和心理调节。
有用0
相关问答

怀孕初期四肢无力发软可能是激素水平改变引起的妊娠反应。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妊娠早期,体内的雌性激素会升高数千倍,从而导致身体出现相应的改变,这种改变的方式也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会出现肢体虚弱、乏力等症状,有的孕妇会出现食欲减退、睡眠不良、畏寒怕冷等症状,但都属于女性自身的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要被在怀孕12个星期后,这写现象会逐渐消除。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孕妇全身无力发软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进行缓解:
怀孕时,如果孕妇出现全身无力发软的情况,应考虑有没有发生呼吸系统的疾病。怀孕时孕妇身体的免疫力较弱,或是由于外部环境的突变,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有全身无力发软、发热、流鼻涕等。建议孕妇多饮水,遵医嘱服用复方双花片进行治疗。有的孕妇在孕期不注重营养平衡,造成身体的钙质不足,也会造成全身无力发软,需要适当的补钙。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头昏全身没有力气发软,很有可能是脑供血不足,或者颈椎病压迫血管,引起脑供血不足,或者感冒发烧,导致全身无力头昏。需要找到病因,因为头昏只是一个症状,很多疾病都可以表现出头昏的表现。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可以采用加强营养来进行调理,也可以口服保护胃粘膜的药物来控制胃酸的分泌,平时也要注意清淡饮食,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有可能是脾胃虚弱导致的,可以适当的增加锻炼来提高抵抗力。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

走路膝盖发软是一种肌无力的表现,考虑疾病首先是腰椎病变,包括外伤、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骨质增生、脊柱结核等,膝关节本身的病变,包括膝关节外伤、骨性关节炎、膝关节滑膜炎、韧带损失等。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突然发作左手无力发软,左侧面部也是发抖考虑是脑血管病可能性大,让医生检查,同时做头颅CT诊断。还是注意休息,不能过于的劳累,饮食要注意增加营养,多吃一些瘦肉,鸡蛋,排骨,高营养的食物。

廖张元副主任医师内科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脑供血不足、脑梗塞及缺血性脑血管病、颈动脉狭窄的诊断与治疗,侧重神经介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