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一直胃疼,吃点东西就反酸,胃胀,

会员182854121 42岁 已回复
近段时间一直胃疼,吃点东西就反酸,胃胀,近段时间一直胃疼,吃点东西就反酸,胃胀,便秘,恶心,顶的嗓子眼儿堵得慌,吃西药,中药,效果不好,没有做胃镜,心口,胃嘴也疼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小民 主治医师 中北大学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代谢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89764
问题分析:从您的描述来看,您这种情况应该是慢性胃炎造成的。
指导建议:针对慢性胃炎,除了服用药物来治疗,还需要注意饮食。只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慢性胃炎才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有用0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吃点东西就胃疼、胃胀可以通过药物治疗、生活护理来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只是吃饭后肚子疼、肚子胀,很有可能是有胃溃疡。一般在吃完饭后半个多钟会出现剧烈的腹部疼痛。这是由于胃粘膜损伤导致的,所以可以口服胃粘膜保护剂和抑制酸药来进行。目前常用的有硫酸铝、柠檬酸铋钾等药物。兰索拉唑、奥美拉唑都是抑制酸性药物。另外,要彻底清除胃肠道感染,还得配合甲硝唑、阿奇霉素这两种药物。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胃镜检查,看看有没有胃溃疡。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所描述的症状,主要考虑是由于胃炎导致的。
指导建议:注意少食多餐,细嚼慢咽,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建议服用吗丁啉,配合奥美拉唑治疗。

胡白瑜副主任医师内科曲靖市第五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30791
擅长: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慢性肺心病,急性上呼道感染,慢性咳嗽,变异性咳嗽,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支气管哮喘,老年人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孕妇烧心,反酸要考虑饮食不节,生冷食物刺激,胃炎等原因引起的可能。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吃新鲜蔬菜,不要吃甜食,免得刺激胃酸分泌,加重症状,怀孕期间不要服药,免得影响宝宝健康,你注意不要受凉,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不要吃甜食,免得刺激胃酸分泌,加重症状,怀孕期间不要服药,免得影响宝宝健康。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建议胃疼患者吃些碱性食品或者稀软的食物,例如小苏打饼干、小米粥等都可以起到缓冲胃酸刺激的作用。
这时最好食用一些柔软易消化的食物,如小苏打饼干,小米粥,面条等,简单的碳水化合物,不会加重胃肠的负担。胃痛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的需要,来选择食用哪些食物。患者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的诊治。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长时间胃疼胃胀胃酸得胃癌的几率大,可以到当地正规的医院消化科检查,如果有必要,做个胃镜,明确诊断,及时治疗。可以配合中药治疗,调养胃气。不要喝酒,不能喝浓茶,少吃麻辣等刺激性大的食物。注意饮食卫生,防止暴饮暴食。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一般常见的是胆汁返利性胃炎的表现,这个在怀孕期间的女性中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腹内胎儿的占据空间,导致的胆汁排出障碍,并容易出现返流,跟妊娠呕吐等也是有关的。少吃多餐,清淡为主,会慢慢好转,尽可能不要使用药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