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下门牙轻微松动

会员183519600 20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几颗下门牙有点松动,有轻微的疼痛感只是舌尖顶到的时候感觉有点位移在1MM内,这种情况需要看医嘛还是可以自愈,以及有可能和维生素缺乏有关联吗最近吃蔬菜比较少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磊 主治医师 燕郊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擅长各种癌症鉴别诊断,成人实体瘤的治疗,以及外科整...
已帮助用户: 106079
问题分析:您好,您下门牙有点松动,是因为牙龈出现了萎缩,从而导致牙齿出现了松动,
指导建议:需要加强口腔卫生的护理,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有条件最好是能够定期去口腔科做全口洁治。
有用0
相关问答

下门牙歪了一般可以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轻微矫正,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下门牙歪了通常会影响到口腔的美观,一般需要通过佩戴牙套的方法进行矫正,通常能够使牙齿逐渐回归完,为从而增加口腔的美观,有助于牙齿排列整齐,并且还能够恢复正常的咀嚼功能。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咀嚼过硬的食物。

谢春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其他疾病、颌面外科疾病、口腔肿瘤、口腔颌面部囊肿、舌疾病、涎腺疾病、牙体牙髓疾病、牙周病、颌骨骨折、智齿、颌骨囊肿、含牙囊肿、口腔颌面部血管瘤、腮腺混合瘤、龋齿、牙痛、牙齿外伤、阻生齿、无痛微创拔牙。

大牙轻微松动一般可以吃些抗感染的药物改善,也可以拔牙或者是种植牙齿。如果牙齿只是出现了轻微松动的现象,也是由于患有牙周疾病引起的,通常在根据医生指导吃些抗感染药物后可以得到改善。但若长期得不到改善,还出现了越来越松动的情况,此时也可以到牙科医院进行拔牙和种植牙齿治疗。是被称为人类第3副牙齿,更加接近于真牙。平时要做好口腔卫生,不要吃辛辣刺激和过于坚硬的食物,注意饭后睡前刷牙漱口。

梁晋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擅长前牙美学种植、微创种植、全口种植和各种严重骨缺损病例的口腔种植和相关骨增量技术。

下门牙松动,牙周炎引起的松动,可以进行牙周洁治,并保持良好牙周卫生;根尖周病变引起松动,可以进行根管治疗,消炎,充填修复缺损处;外伤性造成牙齿松动,需要根据是否根折,根折部位针对性的处理;因为牙槽骨肿瘤等原因造成松动,则需要手术等。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

牙被打松动了一般可以好,需要根据牙齿松动轻重程度来决定。如果是1度或者2度的牙齿松动,那么还可以保留牙齿。要是有3度的松动那就有拔牙的可能了。松动不是特别严重时,通过佩戴牙齿固定器,能帮助牙齿松动症状得到治疗。牙齿松动比较严重,或者是牙齿出现了断裂时,需要把牙冠去掉,对局部进行根管治疗,最后做桩冠修复,整颗牙齿松动一般要在局部麻醉下做弓夹板固定,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选择正畸托槽固定,治疗过程中要选择柔软食物。建议:尽量不要用松动的牙齿嚼东西,要注意腔卫生,以防长出菌斑,固定的牙齿肯定没有真牙稳固,所以尽量避免吃一些过硬的食物。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大牙轻微松动要先得知松动的原因,再根据松动的原因选择治疗的方法。
首先要考虑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牙松动,如果是外伤引起的牙齿松动,如果存在炎症第一步应该消炎。另外看松动的程度,如果只是轻微的松动,消炎后松动的迹象应该也会消失。如果松动越来越严重,就需要牙齿复位并固定于相邻牙齿上,最好还是去医院处理,不要自行解决。
建议最好是到医院检查一下,确保自身牙根没有出现问题,平时不要吃太硬的食物,也不能喝碳酸饮料,早晚都要刷牙。

冯戈副主任医师五官科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槽外科、智齿拔除及颌面部美容手术;面部微注射年轻化,黄金微针、童颜针、清痘针等。

这些症状主要是由于平时生活中对口腔卫生不注意,刷牙不彻底,导致牙齿中的菌斑,牙结石堆积,刺激牙周边组织产生牙周炎,然而引起的牙龈萎缩,牙齿松动,对于二度松动的牙齿可以暂时观察,然后固定修复。二度松动的牙齿做烤瓷冠固位力不好,容易折断,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尹新芹主任医师五官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牙体牙髓病、根尖病、口腔黏膜病及儿童口腔病的诊治,尢其根管治疗及残根、残冠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