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喝了50毫升百草枯,还有救活的可能吗?急

会员67906221 46岁 悬赏10元 已回复
喝了50毫升百草枯,还有救活的可能吗?急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方春梅 主治医师 江西景德镇乐平市第二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临床上的一些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呼吸系统疾病、消...
已帮助用户: 22051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所描述目前的情况和症状,这种情况下考虑还是属于比较严重的。
指导建议:这种情况下建议最好可以及时的去医院急诊科进行就诊的。控制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的进行洗胃的,建议您多注意观察。
有用0
相关问答

主要看摄入剂量和时间。如果一次超过10ml,时间超过一个小时,没有经过催吐处理,药物大部分会被吸收,后期很多并发症,严重的一种就是肺纤维化,不可逆转,常常导致死亡。如果超过30ml,半个小时内没有呕吐,药物吸收量大,可以引起猝死。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问题分析:您好,患者如果有吞服百草枯,应该尽早送医院洗胃清除残余药液,并进行血液灌流或血液透析来排出体内毒素。
指导建议:如果已经中毒三天,现在关键看有无引发器官衰竭,呼吸窘迫、低氧血症、休克、严重的酸中毒、肾功能急剧下降等危及生命的中毒症状。一般而言,吞服了大于 30 毫升的 20~24% 浓度的百草枯,救治的难度就很大了。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百草枯是一种除草剂,目前还没有特效的解毒剂。抢救治疗大多采用血液透析,洗胃,药物对症治疗,治疗的疗效和就医的早晚,喝的剂量等有关按照全国急诊有关数据,多数喝大于10mL的百草枯治好的可能性很小。大多发病恶化在服药后十五天左右。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心梗猝死一般是指心肌梗死,通过有效地治疗可能会救活,具体内容如下:
心肌梗死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一般经过有效治疗具有较高的生存率。早期行心肺复苏一般比较重要,需要注意识别。当发生急性心肌梗死时,可能存在心功能急剧下降,导致心源性休克,常会伴有恶性心律失常的现象。当发现患者出现心肌梗死,需要立即评估呼吸及循环情况,如果出现意识障碍,并伴随有呼吸循环衰竭、心跳停止等现象,则立即行心肺复苏,并同时呼叫120进行救治。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您好,百草枯中毒并没有特效药,发现后尽早治疗很关键。如果怀疑吞服了百草枯,必须立刻送到急诊治疗!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的,需要重症医学科或急诊 ICU 的治疗。
指导建议:如果到医院就诊及时,需立即做胃肠道清理(催吐、洗胃),洗胃完毕后,可以经胃管注入漂白土或活性炭,可以阻止未吸收的毒物进入血液。此外,可以进行血液灌流、血液透析或血液滤过治疗,可加快吸收入血的百草枯排出体外。

何为明主治医师其他解放军总参直属医院已帮助用户:68227
擅长:小儿内外科各种常见疾病、内科消化系统相关疾病

百草枯中毒的危害有以下几种。
百草枯是一种对人类有很大伤害的除草剂,中毒初期表现为肺水肿、肺泡出血、肺纤维化,后期以肺纤维化为主。使用少量或紧急的治疗可以减轻初期的症状,但是肺纤维化持续存在,防治百草枯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疾病。
患者平时应该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可以吃雪梨、火龙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