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提问

血糖高怎么办

会员182581538 49岁 悬赏3元 已回复
患者三天前测出血糖值为9-13,近期控制饮食稍有下降,今早八点喝了稀饭吃了油饼,刚刚十一点时空腹测血糖值为13。请问针对患者这种情况需要注意什么,饮食方面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丞 医师 宜春浙赣友好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胃溃疡,神经性头痛,甲状腺相关眼病,脑血栓,痛风,...
已帮助用户: 80763
问题分析:这个情况要考虑糖尿病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导致的,可能会导致出现血糖偏高,会导致出现多饮多食多尿,特别是饮食没有注意偏高会更明显。
指导建议:现在这种情况需要多喝水,多锻炼身体,减少肥胖,血糖比较高,可以选择服用格列奇特的降低血糖。
有用0
相关问答

孕期血糖高可以使用以下办法,具体分析如下:
孕妇血糖高,要根据自己的空腹血糖来进行治疗,如果血糖不高,可以口服降血糖的药物,如果血糖超过了正常范围,就需要到医院进行胰岛素治疗。其次要注意饮食,多吃绿叶蔬菜、山药、胡萝卜、西红柿、苹果、葡萄、草莓等,避免甜食、含糖饮料、油炸类的食物,定期到医院做血糖监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孕妇餐后血糖高的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孕妇空腹血糖高,要严格按照食谱进食。比如血糖高的孕妇,不能吃糖、面粉类食物,多吃黄瓜、番茄、玉米等降低血糖的食物。
2、增加膳食纤维摄入量,它有良好的降低血糖作用,蔬菜、低糖水果、海藻和豆类都富含膳食纤维。纤维素有很强吸水性,减缓某些营养素排出,并减轻饥饿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早期血糖高,孕妇应通过调整饮食、适当运动来控制。
1.调整饮食:孕妇可以多吃粗粮、蔬菜、豆类食品,减少含糖量高的食物的摄入,粗粮富含膳食纤维,升糖指数比较低,可以补充营养,促进消化;豆类食品能补充优质蛋白质,此外,忌吃含糖较高的食物,如蛋糕、果汁、蜂蜜、果脯等;
2.适当运动:在孕早期血糖高还应该增加运动,进食30分钟后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比如瑜伽、散步等,运动可促进消化,同时在运动的过程中可以消耗热量,加快糖分代谢,防止血糖进一步增高。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空腹血糖一般在3.9-6.1mmol/L之间。空腹血糖7.0mmol/L是血糖偏高的表现。一般重复测量两次血糖值即可确诊糖尿病。目前治疗糖尿病的方法主要有饮食控制、运动减肥和联合降糖药物。如果是轻度空腹血糖偏高,平时要注意控制饮食,多运动,血糖就会恢复正常,平时要注意低糖饮食,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多吃粗粮,多运动,减少血糖。如果空腹血糖过高,可以口服格列本脲片。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孕妇贫血又血糖高多吃新鲜的蔬菜。
孕妇最常见贫血是缺铁性贫血,治疗主要是补充铁元素。糖尿病患者控制主要是控制糖分高的饮食,高蛋白食物饮食,高脂饮食等热量摄入。因此孕妇在糖尿病治疗的前提下,能够及时补铁医治贫血。与此同时,孕妇也不需要担心贫血和血糖增高。一般这样的事情是能够的治疗。贫血必须要增加营养,糖尿病患者高血糖必须饮食控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后血糖高,孕妇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怀孕后血糖高,一定要注意避免摄入高糖的食品。红薯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可以降低孕妇的血糖水平。胡萝卜是一种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花色素和维生素等物质,具有很好的降糖效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直接煮水饮用。
孕妇平时可以适当运动,能够控制体重,做好产前检查,监测血糖。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宣武医院已帮助用户:0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